特魯多喊停緊急法 美人民車隊啟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24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3 日,在加州阿德蘭托舉行的“人民車隊”抗議 Covid-19 疫苗和口罩強制令開始時,人們聚集在一起與卡車司機集會。-車隊正前往華盛頓特區,預計將抵達3 月 5 日。
2022年2月23日,在加州阿德蘭托舉行的“人民車隊”抗議 Covid-19 疫苗和口罩強制令開始時,人們聚集在一起與卡車司機集會。-車隊正前往華盛頓特區,預計將抵達3月5日。(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在各方詬病壓力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月23日宣布已放棄援引《緊急狀態法》應付自由車隊抗議強制防疫措施。當天,美國人民車隊也啟程前往華盛頓DC。

週三,特魯多與多位內閣部長在新聞會上宣布:「今天,經過仔細考慮,我們準備確認情況不再緊急,因此,聯邦政府將停止使用《緊急狀態法》。」

據加媒《環球郵報》報導,週一特魯多在下議院投票前還表示,有必要援引該法案。當天,自由黨和新民主黨議員投票支持援引該法,而保守黨和魁人黨團投了反對票。

從上週五開始,包括騎警在內的警察開始在核心地帶逼退抗議者。週日,示威活動結束。警方還掃蕩了市中心以東幾公里處的一個支持抗議者的後勤營地。

緊急權力包括授權銀行在沒有法院命令的情況下凍結個人和公司銀行賬戶。政府官員本週稍早表示,已凍結約206個賬戶共78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被確定與抗議活動的組織者或用於阻塞道路車輛的車主有關。據加拿大銀行家協會稱,加拿大銀行已經解凍了屬於與非法封鎖有關的客戶的大多數賬戶。

週三,參議院一直在就《緊急情況法》進行辯論,但在特魯多做上述宣布后取消了辯論。

2月18日,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CCLA)宣布,向聯邦法院提交司法審查申請,要求下令撤銷《緊急狀態法》的使用,理由是抗議活動不是符合法律定義的國家緊急狀態。獨立憲法權利組織加拿大憲法基金會2月17日也宣布,對自由黨援引該法案提出法律挑戰。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2月19日也表示正在起訴特魯多濫權,23日他發推表示會繼續司法程序。

特魯多還表示,將在60天內開始對聯邦政府啟用《緊急狀態法》的決定,以及相關警方行動進行調查,下周將成立一個​​委員會來監督該審查。

美國人民車隊啟程

受加拿大同行的啟發,美國卡車司機的組成的「人民車隊」與2月23日也啟程前往2500英里以外的首都,開啟針對防疫限制的抗議。

路透社報導,「人民車隊」組織者表示,他們要求「啟動經濟」並重新開放國家。車隊新聞稿顯示,為期11天的車隊之旅將於3月5日穿過首都的環城公路,「但不會進入華盛頓特區」。

五角大樓週二表示,已授權400名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士兵從2月26日至3月7日「在指定的交通哨所提供支持、指揮和控制,並滿足維持安全的需求」。約50輛巨型軍車被授權停在哨所。

「人民車隊」組織者之一、卡車司機布賴恩.布拉斯預計將有1000人從加州洛杉磯東北80英里處出發,得到了各種族民眾的支持,他表示會抗爭到疫苗令和口罩令被取消。「我們計畫停留一段時間,並希望他們(拜登政府)不要像特魯多那樣升級(打壓)它,那是政府過度擴張,」他說。

預計另一支車隊將於週三上午離開賓州斯克蘭頓,目的地是華盛頓的495環城公路(高速公路)。

全美新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數已從1個月前的歷史高位直線下降,每天仍有近2,000人死亡,死亡總數接近100萬。美國大多數州已放寬了一些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