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真相社媒」人氣爆棚 股價當天飆漲約10%(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2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出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真相社媒」2月21日上線,第二天(22日)就登上蘋果App Store下載排行冠軍,讓背後空殼公司數位世界收購公司(DWAC)股價當天飆漲約10%,反映散戶投資人熱情捧場。

研究公司Apptopia說,自2月20日推出以來,Truth Social已獲下載17萬次,在22日早晨躍為App Store免費App下載榜榜首。

這款App上線象徵川普重返社交媒體,去年川普的社交媒體帳號就陸續遭推特、臉書和Google封殺。

DWAC股價2月22日收盤躍漲10.2%至92.9美元,是四個月來最高,盤中漲幅還一度達到17.5%,成交量是前一周的四倍多。這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22日與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MTG)合併,讓後者借殼上市。TMTG就是Truth Social平台背後的新創公司。

股價
DWAC股價當天飆漲約10%(網絡截圖)

同日,推特、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兩大社交平台的股價雙雙下跌,推特甚至跌逾4%,比大盤指數還慘。

投資人熱烈支持DWAC,與美國整體SPAC市場熱潮減退形成對比,凸顯川普支持者買股力挺,其他投資人也順勢搭上這班獲利列車。這檔股票也在用戶以投資人為主的社交媒體網站stocktwits.com引起熱烈討論,顯示散戶興趣濃厚。

Bright Trading主管狄克說:「這是網路吹捧驅動,散戶主導的狂熱能否持久,令人懷疑。」他表示,從基本面來看,現在下斷語還言之過早,「川普擁有大批追隨者,可能尾隨他從傳統社群媒體移到此平台…但也要看這個App有多好」。

川普新創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稍早已經正式在美國地區的App Store上架,版號則為1.01。相較先前對外開放測試版本,正式上架版本顯然在操作介面做了不少調整,其中可以看見不少與川普過去經常使用的Twitter相仿元素,同時也加入帳號認證機制,讓使用者能透過認證徽章識別名人帳號真偽。

川普之前在各大社交平台共吸引約1.5億粉絲追隨,包括臉書3500萬人、推特8800萬人,成為社交媒體上最受關注的國家領袖,但川普作為時任總統,帳號卻遭封殺。他因此常在公開場合痛批言論審查,這跟獨裁的中共毫無區別,已激起擁護者化憤怒為支持力量。

川普的兒子(Donald Trump Jr.)在父親被封禁的推特上釋出截圖,表示:「是時候來點真相了!」相片中可見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的使用者介面,而川普本人也發布第一條貼文:「準備好!你們最愛的總統要來了!」

據報,川普獲得眾多維護傳統普世價值觀的民眾擁護,但慘遭各大科技巨頭如推特、臉書、YouTube的封禁,於是觸發他決定自立門戶,成立一個只說「真相」的社交平台。

 

責任編輯:玉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