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政策再翻轉 吃福利又能拿綠卡了(圖)

發表:2022-02-18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 年 12 月 5 日,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一家雜貨店提醒顧客該店接受食物券和福利卡的標誌。那時的川普政府剛剛宣布了更嚴格的移民要求,吃福利的移民可能無法獲得綠卡。(圖片報導:Scott Heins/Getty Images)
圖為2019 年 12 月 5 日,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一家雜貨店提醒顧客該店接受食物券和福利卡的標誌。那時的川普政府剛剛宣布了更嚴格的移民要求,吃福利的移民可能無法獲得綠卡。(圖片報導:Scott Hei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2月17日(週四)提議撤銷一項拒絕向領取某些政府福利的申請人發放綠卡的規則,這是前總統川普限制對美國構成「公共負擔」的移民的標誌性政策之一,現在要被再次翻轉。

拜登政府實際上從去年3月份就停止了執行川普政府時期的多項移民限制,現在正式宣布,很大程度上是作為一種形式,以避免法律挑戰。

關於這項對川普的「吃福利就不能申請綠卡」的政策的推翻將在未來幾天在聯邦公報上發布,在60天的公眾評論期後就會是最終版本出臺。

拜登政府的這項新政策可能不會立即產生影響,但是它是朝著取消川普的「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規則邁出了重要一步,這也是拜登在競選總統期間的承諾之一。

現任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週四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川普時代限制移民的規定「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價值觀」。

拜登政府一直尋求用更友好的方式對待移民,希望美國具有「好客國家」的美好形象。

馬約卡斯在聲明中說:「根據這項擬議的規則,我們將回歸對『公共負擔』一詞的歷史理解,個人不會因選擇獲得健康福利和其它可用的政府補充服務而受到懲罰。」

拜登政府對川普政策的取消在很大程度上是恢復了美國自1999年以來實施的規則,其中包括在批准綠卡資格時不考慮申請人使用食品券、醫療服務和交通券等非現金福利的情況。

前總統川普在上任的第一年就明確表達了他要改變1999年規則的意圖,他要求那些申請美國綠卡、想在美國有永久居留權的移民不能夠為美國社會和納稅人帶來「公共負擔」。但是由於法律挑戰和程序要求,川普的「吃福利就不能拿綠卡」的規則和對「公共負擔」的新定義直到2020年才生效,這讓領取福利的移民人數大大降低。

拜登政府的國土安全部週四(17日)表示,川普的政策產生了「寒蟬效應」,導致人們退出或拒絕註冊他們有資格獲得的福利,因為他們擔心這會讓他們無法得到綠卡。

馬約卡斯領導的國土安全部在其291頁的提案中表示,拜登政府只用川普規則拒絕了三個申請人的綠卡,但是這三個人的綠卡申請後來又被重新審議並獲得了批准。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美國移民政策副分析師傑西卡.博爾特(Jessica Bolter)說,川普政策產生的恐懼造成了最大的影響,即使人們有資格,也嚇得他們不敢報名去領取福利。她的組織發現,根據人口普查數據,從2016年到2019年,在至少有一名非公民成員的家庭中,通過貧困家庭臨時援助計畫、食品券和醫療補助計畫獲得福利援助的人數下降速度是完全由公民組成的家庭的兩倍。

拜登政府的這項舉動得到了移民倡導者的歡呼,但是仍然會面臨法律挑戰。德克薩斯州和其他共和黨州很有可能試圖阻止拜登撤銷川普的限制移民政策。

當川普政府推出「吃福利就不能拿綠卡」的政策時,曾表示這項限制政策體現的是一種美國傳統的價值觀,即「自給自足」的價值觀,這也是美國在19世紀的法律的核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