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要求逮捕宏都拉斯前總統 並引渡(圖)

發表:2022-02-16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收到美國的引渡令後,宏都拉斯警方將該國前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左)帶出家門
川普(特朗普)和拜登對宏都拉斯前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態度迥異,而關於其在卸任後會遭起訴的傳聞得到證實。圖為2022年2月15日,在收到美國的引渡令後,宏都拉斯警方將該國前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左)帶出家門。(圖片來源:HONDURAN POLI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宏都拉斯官員宣布,美國拜登政府已要求他們逮捕宏都拉斯前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以便最終引渡他。

宏都拉斯外交部最初接收並提交了這一請求。隨後,宏都拉斯法院準備監管該要求。並且,宏都拉斯警方於週一(2月14日)晚上包圍了埃爾南德斯的家。

根據一條推文,宏都拉斯外交部週一向該國最高法院發出請求,要求逮捕一名宏都拉斯政客,並將其引渡到美國。雖然外交部沒有直接點名這位政治家,但現任宏都拉斯副總統薩爾瓦多.納斯拉拉(Salvador Nasralla)告訴《美聯社》,該請求特別提到了埃爾南德斯。

宏都拉斯最高法院於週二(2月15日)上午召開了一次全體法庭緊急會議,以選擇一名法官負責審議監督引渡請求。

在法院推進行動的同時,週一晚上,包括特種部隊在內的宏都拉斯各種國家警察特遣隊和憲兵出現在埃爾南德斯家附近,在所有入口處都設置了屏障,以阻止媒體甚至居民進入。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是否已經發出了逮捕該國前總統的逮捕令。

埃爾南德斯律師回應

埃爾南德斯的律師赫爾墨斯.拉米雷斯抨擊宏都拉斯當局對前總統不公平。

他告訴當地媒體:「必須明確指出,這讓人憤怒。」「這一次,(宏都拉斯)安全部長違反了法治,想要執行違反法律規定程序的逮捕令。」

該律師指出,發生的一切正是「我的客戶、前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所遭受的虐待」。

埃爾南德斯於2022年1月27日在新總統希奧馬拉.卡斯特羅宣誓就職後離任。同一天,他宣誓就任宏都拉斯在中美洲議會的代表。

拉米雷斯週一晚上指出,埃爾南德斯因其在地區議會中的職位而享有豁免權,警方無權逮捕他。並且,該律師堅稱埃爾南德斯有理由被推定無罪。

拜登政府對埃爾南德斯的指控

埃爾南德斯目前被指控在2017年的連任競選中涉嫌操縱地方選舉,另外其被指控促進銷售非法毒品。

幾個月來,關於埃爾南德斯不再擔任總統後是否會受到指控的猜測一直揮之不去。

由於宏都拉斯司法系統薄弱以及歷史的原因,宏都拉斯的司法審查多寄託於美國方面。雖然這種情形在川普(特朗普)主政時期已經大大扭轉,但在其繼任者拜登政府的治下,似乎又回到了之前的狀態。

來自美國紐約的民主黨檢察官一再將埃爾南德斯和他兄弟2019年的販毒審判聯繫起來,聲稱他的政治崛起是由毒品利潤推動的。

埃爾南德斯強烈否認有任何此類活動。他否認與毒販有任何牽連。

埃爾南德斯的辯護主要集中在他將毒販引渡到美國的記錄、以及宏都拉斯安全部隊與美國當局合作攔截毒品運輸方面。他長期以來一直表示,對他的指控來自於在一些案件中被他引渡的毒販,他們現在正在進行報復。

2017年,埃爾南德斯參加了連任競選。該次競選引發爭議,但宏都拉斯最高法院最終判定埃爾南德斯贏得選舉。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很快承認了埃爾南德斯的勝利,埃爾南德斯也與川普政府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對川普提出的遏制宏都拉斯非法移民的要求,埃爾南德斯積極配合,這使得在川普當政時期,越過美國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宏都拉斯非法移民大幅度降低。

然而,拜登政府卻努力與埃爾南德斯保持距離。

上週,美國國務院表示,已悄悄將埃爾南德斯列入去年涉嫌腐敗或破壞民主的中美洲官員名單。

無視美國國內批評其政府開放邊境措施所導致的創記錄的偷渡人數,以及引發的邊境危機,拜登經常重申宏都拉斯政府的腐敗是導致來自該地區的非法移民爆增的根本原因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