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下令處分黃郁婷 最慘下場恐是「這個」(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21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4日晚開幕 4台將征戰
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圖左)惹出穿中國隊服練習風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滑冰選手黃郁婷,因為參加北京冬奧會前,在社群平臺貼出身穿中國隊的練習影片引發爭議,行政院19日表示將對其不當言行祭出處分,最重有可能直接取消國手資格。目前黃郁婷未對此做出回應,但已關閉臉書粉絲團。

黃郁婷在此次北京冬奧賽前,於社群媒體中分享她在美國鹽湖城備戰期間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臺灣網友批評。後續她又以「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運動沒有國籍之分」等回應對她不滿的民眾,賽後更向大陸媒體表示「觀眾的熱情就像在主場作戰」,整起爭議事件持續延燒。

臺灣中央社19日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發表聲明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適當處分,同時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臺灣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羅秉成表示,政府用民眾稅金贊助臺灣代表隊成員的培訓與賽事所需經費,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選手揹負臺灣人民期待,一舉一動都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尊嚴,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冬奧代表團相關賽事已經結束,總統府支持行政院採取必要的調查檢討及處分。張惇涵強調,臺灣代表隊成員除追求個人競賽成績外,「也對外代表國家,言行舉止動見觀瞻」。

根據民視新聞的報導,北京冬奧臺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對此回應表示,國家代表團的團員手冊,確實有針對選手言行做出規範,若不依規定或牽涉禁藥等相關問題,最重將直接取消國手資格,沒收國手當選證書並遣返回臺。

但陳士魁也提到,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是發生在進入代表團之前的事,若真要懲處,如何懲處,以及回溯期多久都需要討論。另一方面,每次代表團出發行前,都會舉辦行前說明會,奧會針對選手注意相關事項進行提醒,但針對運動員在社群上的發言,與不要穿其他代表隊服裝則不在說明事項中。

目前黃郁婷已經關閉臉書粉絲頁,並刪除微博先前的爭議性發文,對於行政院的調查處分,尚無任何回應。

20日董事長樂團的貝斯手林大鈞問小孩,如果是大陸選手「穿台灣隊的衣服,在微博上貼文會怎麼樣?」,小孩的回覆讓網友稱讚。(詳報導 : 若大陸選手穿台灣隊服?後果連小孩皆知)

今日新聞引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臺灣代表隊成員透過國家補助培訓、用公帑投資支持,就是全民贊助的國家形象代言人。享有權利也理當承擔義務,一旦辱及國家榮譽,當然該負相應代價。

吳思瑤說,無論黃郁婷有心或無意,這次事件都可能讓北京見獵心喜,當作操作統戰的樣板,加速對臺灣體育界的滲透。她支持政府補正制度以絕後患。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質疑,黃郁婷在冬奧賽前的隊服事件確實做錯了,但教育部、中華奧會為何在賽前沒有給予明確指引,因此應負更大責任;前無指導、中無警惕,卻後有處罰,這就不盡公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