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結束前 美運動員莫名其妙感染病毒(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疫情
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泡泡」內還在產生病例,美國運動員莫名其妙感染病毒,淚灑冬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冬奧會結束還有2天時間,封閉在「泡泡」裡的涉奧人員2月17日又發現1例陽性病例,自1月4日「泡泡」試運行以來累計陽性感染者多達508例。另外,美國花樣滑冰運動員周知方在「泡泡」內莫名其妙感染了病毒,因北京冬奧會「泡泡」內嚴酷的清零防疫手段,讓有望衝擊冬奧會獎牌的周知方和他的教練淚灑冬奧,夢碎冬奧。

據北京冬奧組委網站消息,2月17日0時至23時59分,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累計25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4人,其他利益相關方21人。經海關檢測後,復檢陽性1人,來自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同時,閉環內核酸檢測總次數67390次,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4581次,其他利益相關方62809次。未發現陽性。

冬奧官網特別註明,以上人員包含所有抵達北京的參賽者,包含有症狀和無症狀確診陽性病例,包含閉環內所有中外方涉奧人員的常規初篩檢測、確認性檢測和密接檢測。

北京冬奧會「泡泡」自1月4日開始試運行,1月4日至22日試運行期間發現72例陽性,1月23日正式運行到2月3日共發現308例,2月4日開幕後連續14天再發現128例陽性人員。截止2月17日23時59分,累計陽性人員達508例。但目前未見官方釋放陽性病例治癒人數的消息。

北京冬奧會「泡泡」內的美國運動員莫名其妙感染病毒,含淚退出比賽。

美國花樣滑冰運動員周知方為美國隊贏得冬奧會花滑男子團體銀牌立下汗馬功勞,他表現出色,具有衝擊個人單項獎牌的實力,然而,他不得不因突如其來的核酸檢測陽性結果退出比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月6日周知方在男子花滑比賽中擔綱自由滑,展現了他的不凡實力。然而第二天2月7日,當美國隊獲得花滑團體銀牌登上領獎臺時,人們驚奇地發現,隊員中唯獨不見了周知方。原來他因當天的例行新冠檢測結果是陽性,而不得不缺席頒獎典禮。當復檢結果再次陽性時,周知方宣布,「我的新冠檢測呈陽性,不幸的是從明天開始,我將不得不退出單項比賽。」

無法參加備戰和期盼已久的奧運比賽,對任何辛苦訓練了幾年的運動員及其教練、家人來說,無疑都是巨大的打擊。

周知方的奧林匹克教練湯姆.扎克拉賽克說,「當第一個陽性檢測結果出來並通知我時,我幾乎可以肯定它是假陽性,那時周知方沒有任何症狀,他是沒有症狀的,所以當第二次測試證實他的病毒裁量確實太高而無法參加比賽時,這令人震驚!那種感覺就像一切都停止了,手臂被砍斷了,太突然了!很難描述隨之而來的震驚和悲傷,我知道我哭了很多次,而且你可以從周知方的帖子中看出他也流淚了。」

周知方的兩個教練都說他特別注意保護自己不受病毒感染,但是周知方是在哪裡感染的病毒卻不得而知。周知方說,「疫情開始以來我一直在盡我所能避免感染新冠,我已經採取了所有我能做的預防措施,我是如此孤立自己,在過去兩個月我感到的孤獨感有時讓人感到崩潰。」

湯姆.扎克拉賽克說,「無法推測他是如何感染新冠的,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這是一種隱形病毒,我與之交談過的每個人都說他運氣不好,顯然閉環中某個地方存在病毒,周知方可能在某個時候與病毒接觸了。」

而舊金山Yerba Buena溜冰中心經理佩奇.斯科特說:「我不認為(他在美國就感染)是可能的,因為他參加了團體賽,從他參加團體賽到兩天後,不明白他在團體比賽中參加了一個精彩的節目後,怎麼能測試出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