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下令处分黄郁婷 最惨下场恐是“这个”(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2-2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4日晚开幕 4台将征战
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台湾滑冰选手黄郁婷(图左)惹出穿中国队服练习风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滑冰选手黄郁婷,因为参加北京冬奥会前,在社群平台贴出身穿中国队的练习影片引发争议,行政院19日表示将对其不当言行祭出处分,最重有可能直接取消国手资格。目前黄郁婷未对此做出回应,但已关闭脸书粉丝团。

黄郁婷在此次北京冬奥赛前,于社群媒体中分享她在美国盐湖城备战期间穿中国队服练习的影片,引发台湾网友批评。后续她又以“你可以不需要帮我加油”、“运动没有国籍之分”等回应对她不满的民众,赛后更向大陆媒体表示“观众的热情就像在主场作战”,整起争议事件持续延烧。

台湾中央社19日报导,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发表声明说,行政院长苏贞昌认为黄郁婷行为“极为不当”,已要求教育部、体育署针对黄郁婷不当言行进行调查,并适当处分,同时应检讨建立机制与要求,作为日后台湾代表队成员对外言行可遵循的规范。

罗秉成表示,政府用民众税金赞助台湾代表队成员的培训与赛事所需经费,国家代表队成员对外代表国家争取荣誉,选手背负台湾人民期待,一举一动都见诸于国际社会,应谨言慎行,维护国家尊严,不应有任何损及“国家荣誉”的争议言行。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也表示,冬奥代表团相关赛事已经结束,总统府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及处分。张敦涵强调,台湾代表队成员除追求个人竞赛成绩外,“也对外代表国家,言行举止动见观瞻”。

根据民视新闻的报导,北京冬奥台湾代表团总领队陈士魁对此回应表示,国家代表团的团员手册,确实有针对选手言行做出规范,若不依规定或牵涉禁药等相关问题,最重将直接取消国手资格,没收国手当选证书并遣返回台。

但陈士魁也提到,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是发生在进入代表团之前的事,若真要惩处,如何惩处,以及回溯期多久都需要讨论。另一方面,每次代表团出发行前,都会举办行前说明会,奥会针对选手注意相关事项进行提醒,但针对运动员在社群上的发言,与不要穿其他代表队服装则不在说明事项中。

目前黄郁婷已经关闭脸书粉丝页,并删除微博先前的争议性发文,对于行政院的调查处分,尚无任何回应。

20日董事长乐团的贝斯手林大钧问小孩,如果是大陆选手“穿台湾队的衣服,在微博上贴文会怎么样?”,小孩的回复让网友称赞。(详报导 : 若大陆选手穿台湾队服?后果连小孩皆知)

今日新闻引述民进党立委吴思瑶表示,台湾代表队成员透过国家补助培训、用公帑投资支持,就是全民赞助的国家形象代言人。享有权利也理当承担义务,一旦辱及国家荣誉,当然该负相应代价。

吴思瑶说,无论黄郁婷有心或无意,这次事件都可能让北京见猎心喜,当作操作统战的样板,加速对台湾体育界的渗透。她支持政府补正制度以绝后患。

国民党立委叶毓兰则质疑,黄郁婷在冬奥赛前的队服事件确实做错了,但教育部、中华奥会为何在赛前没有给予明确指引,因此应负更大责任;前无指导、中无警惕,却后有处罚,这就不尽公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