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侵烏後的發展會如何?外媒全面分析(圖)

發表:2022-02-2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9日,一些烏克蘭東部的居民們攜帶著自己的財物和行李穿過位於阿維洛-烏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羅斯邊境檢查站,進入俄羅斯
2022年2月19日,一些烏克蘭東部的居民們攜帶著自己的財物和行李穿過位於阿維洛-烏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羅斯邊境檢查站,進入俄羅斯。(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俄羅斯烏克蘭邊境局勢已達劍拔弩張,全球也都在關注這兩國是否會爆發戰爭。對此,有外國媒體分析認為,若俄國展開入侵之後各種可能之的發展。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俄羅斯將可能會採用全面入侵之方式,並藉由陸、海、空三軍壓倒性優勢展開多線進攻,而在白俄羅斯的俄軍地面部隊,將會於空襲的掩護之下閃電式向南推進,以奪取烏國首都基輔,且讓烏克蘭中央政府迅速投降。

美國先前已經估計砲擊、飛彈轟炸和地面衝突可能會導致烏國5萬平民死亡,若戰爭時間受到了拖延,那麼此數字可能會增加;而在難民方面,將會有數十萬人之多,且對於歐洲各國將造成收留大量逃離民眾之難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或許是想要一個能夠依附於他,而且與西方分離的烏克蘭,就好像白俄羅斯一樣。估計他將會讓親俄人士於基輔掌權,並不斷消滅反對者,由美國情報顯示,克里姆林宮已經列出烏國公眾人物名單,當一旦攻入基輔將進行暗殺或者逮捕行動。

不過,俄羅斯也有可能會選擇B計劃,也就是有限戰爭之模式,而尋求讓烏東親俄區域獨立之可能性,或者是奪取烏國亞速海港口馬里烏波爾及黑海港口敖得薩,而能藉此為克里米亞建立另一條的陸上通道。

但俄羅斯入侵行動亦可能遭遇烏克蘭之持久抗戰,就如同蘇聯時期的阿富汗戰爭一樣。英國預測烏克蘭反抗軍將會讓俄國深陷泥淖中,並對俄軍造成重大的傷亡,如此一來俄方國內的輿論將可能會轉為開始反對普京。

先前美國已經聲明不會直接介入俄烏兩國的衝突,不過一些北約國家將迅速向烏國提供軍事援助,其中包括了情報共享及單兵可攜式飛彈等武器;如果戰爭遲遲沒有結束,將會造成平民傷亡增加,而且西方的干預也將越來越大。

此外,在俄羅斯進攻之後,美國與歐盟皆會實施嚴重制裁,包括了切斷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追查普經與親信資金之流向、限制俄國銀行和企業之發展等等。而在中國方面,因為對普京的支持也許將會加深了東西方的緊張關係;甚至在俄羅斯邊境部署防禦性北約部隊,亦會讓戰火蔓延至全歐的風險增加。

能夠想見的是,俄烏一旦爆發戰爭後,全球經濟與股市將會更加不穩定,石油等能源價格方面,也將進一步上漲;同時非洲和亞洲國家的基本糧食供應將會受到衝擊,由2020年的資料顯示,烏克蘭本身是全球第5大的小麥出口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