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表弟出事了?澳破獲北京間諜走私軍備案(圖)

發表:2022-02-20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日前澳洲警方破獲了一宗涉及中國間諜之走私軍備案。有兩名定居在澳洲但分別來自於中國與俄羅斯的男子,遭指自俄國走私軍用設備到中國,且該案疑似牽扯到一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戚有關之間諜網絡。

19日,根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指出,18日,昆士蘭裁判法院(Queensland Magistrate’s Court)針對該案展開聆訊。此案的被告分別是出生在中國、現齡64歲的會計師李金(Kim Bowei Lee)和出生於俄國的63歲商人契爾(Alexander Cher)。他們二人都被指控違返了澳洲「防衛貿易控制法」(Defence Trade Control Act)。

報導中稱,有好幾名沒有獲授權公開發言之不具名澳洲官員批露,此案與澳洲情報組織(ASIO)所針對的中國潛伏澳洲間諜網絡進行的一項更大規模的調查有關。

官員進一步透露,對該案進行調查工作是自2016年8月就已開始。當時澳洲政府盯上了一架由一家澳洲賭場所安排的私人飛機,且派遣執法人員搜查此架飛機,而發現機上總共載著6人,其中包括了李金、齊明(習近平表弟)、墨爾本的黑幫大哥周九明(Tom Zhou),以及疑似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的一名人士。

報導稱,在昆士蘭裁判法院在18日的聆訊過程中,李金與契爾遭指示涉及的同夥,包括一位中國男子,還有目前正流亡海外且被國際刑警發出了紅色通緝令追捕的一名墨爾本商人陳春生(Brian Chen)。

報導提及,陳春生在2019年3月曾於墨爾本機場接受澳洲情報組織人員的問話,但隨後就獲准離開澳洲。

一位已聽取澳洲情報組織簡報的不具名澳洲官員對《雪梨晨驅報》表示,陳春生是一名中國軍方的情報員,且以(中國)間諜之身分周遊世界各地。

澳洲情報組織接獲線報指出,在2年前,陳春生曾經試圖將同樣具有中國特務身分的維多利亞州自由黨(Victorian Liberal Party)的黨員趙波(音譯,Bo "Nick" Zhao)安插進到澳洲國會。

報導又提及,有關該案呈交予給法院的文件中指這兩名被告於2018年1月9日與7月27日,曾替另一位人士安排自俄國將多項物品運往中國,而且有關物品屬於澳洲「防衛及戰略物品」之清單內容。

報導也提到,目前澳洲警方指控李金與契爾的罪名,只涉及計畫非法仲介軍備供應,並沒有涉及任何間諜活動及其他罪行。

此外,紐約時報中文網曾經在2019年8月5日報導稱,澳洲情報官員在2016年於調查一宗洗錢案件的過程中,搜查了一架私人飛機,而齊明當時亦為機上乘客之一。

中國間諜企圖資助候選人遭破獲

11日,澳洲有多家媒體報導,中國間諜企圖於即將舉行的澳洲聯邦大選中,來資助中間偏左之在野工黨籍候選人,不過此項陰謀已被澳洲國安機構破獲。

報導指出,該項陰謀是由一位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匿名商人所策劃的,他企圖提供競選經費給予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候選人,以換取對公務機構之影響力。

報導中說,此項陰謀是被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偵破並阻止的。「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與「世紀報」(The Age)援引不具名的國安消息來源稱,中國情報機構是該項陰謀的幕後黑手。

在相關報導傳出的同時,國家安全已經隱然成為澳洲於5月聯邦大選之重大競選議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