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叛軍總動員 美防長:俄羅斯在準備進攻(圖)

俄羅斯給烏克蘭東部居民發護照

發表:2022-02-19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9日,一些烏克蘭東部的居民們攜帶著自己的財物和行李穿過位於阿維洛-烏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羅斯邊境檢查站,進入俄羅斯。這個與烏克蘭接壤的俄羅斯地區於 2022 年 2 月 19 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理由是越來越多的烏克蘭人從親俄分裂主義勢力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撤離並進入俄羅斯。(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9日,一些烏克蘭東部的居民們攜帶著自己的財物和行李穿過位於阿維洛-烏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羅斯邊境檢查站,進入俄羅斯。這個與烏克蘭接壤的俄羅斯地區於 2022 年 2 月 19 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理由是越來越多的烏克蘭人從親俄分裂主義勢力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撤離並進入俄羅斯。(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領導人週六(2月19日)下令進行全面的軍事動員俄羅斯向親俄叛軍控制地區的烏克蘭居民發放護照。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警告說,俄羅斯正在展開,正在準備發動對烏克蘭的進攻。

烏東叛軍進行軍事總動員 俄羅斯給烏克蘭居民發護照

烏克蘭東部由親俄的分裂主義叛軍控制的地區的暴力事件不斷激增,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利用這些衝突作為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烏克蘭東部的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頓涅茨克(Donetsk)的親俄分裂主義政府首腦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週六(2月19日)發表聲明,宣布全面動員軍隊。盧甘斯克(Luhansk)的叛軍負責人也發布了類似的聲明。

普希林聲稱,烏克蘭軍隊對該地區造成「直接侵略威脅」,他呼籲該地區的所有男人都拿起武器保衛家人。

從2014年俄羅斯佔領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後,在烏克蘭東部獲得俄羅斯支持的分裂主義分子與烏克蘭軍隊已經戰鬥了將近八年。但是最近幾天,在這塊戰火不斷的地區上的暴力事件又有所增加,其中包括一個人道主義車隊遭到砲擊。週五(18日)在頓涅茨克市發生的汽車爆炸事件也加劇了人們的警覺。

烏克蘭軍方表示,週六(19日)在頓涅茨克地區發生砲擊,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分裂分子正在居民區裡放置大砲,試圖挑釁以引起烏克蘭軍隊的報復回應。

叛軍週五(18日)宣布了疏散數十萬人到俄羅斯的計畫。俄羅斯已向叛軍控制地區的烏克蘭居民發放了大約70萬份護照,並聲稱俄羅斯公民如果受到威脅可能會被用作採取軍事行動的理由。

到週六(19日)上午,叛軍負責人表示,頓涅茨克有6,600多人被撤離,約25,000人已離開盧甘斯克,還有10,000人準備離開。

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命令俄羅斯政府向每名從烏克蘭撤離到俄羅斯的人員提供10,000盧布(約合130美元),這相當於頓巴斯地區平均月薪的一半左右。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在週六(19日)進行了大規模核武演習。普京在克里姆林宮的戰情室與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一起觀看了演習。值得注意的是,演習中也包括了位於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

美國國防部長:俄羅斯在準備發動進攻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談到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的潛在入侵時說:「它們正在展開,現在準備發動攻擊。」

奧斯汀週六(19日)在立陶宛向三個波羅的海國家保證,如果面臨來自俄羅斯的安全威脅,他們不會孤軍奮戰,但是奧斯汀沒有承諾在這裡永久部署美軍。

在對立陶宛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奧斯汀會見了立陶宛外長加布裡埃爾.蘭茨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Gitanas Nauseda)、總理英格麗達.西蒙尼特(Ingrida Simonyte),以及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的國防部長。

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奧斯汀說:「我希望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的每個人都知道——我希望普京總統和克里姆林宮知道——美利堅合眾國與我們的盟友站在一起。」

立陶宛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野心可能會擴展到波羅的海地區表示擔憂。

立陶宛外長蘭茨貝吉斯在這個新聞發布會上說:「烏克蘭之戰是歐洲之戰。如果不能制止住普京,他會走得更遠。他們正在選擇以武力為基礎的方式。我們需要發出一個非常明確和毫不含糊的信息,即它將面臨非常明確和迅速的反應。」

波羅的海的這三個國家曾經都是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都於2004年3月的同一天加入北約,地理位置處於東部歐洲和俄羅斯之間。

在東歐局勢持續惡化的情況下,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希望美國能夠在波羅的海地區永久部署一個輪換營。

瑙塞達總統說:「俄羅斯在北約東部邊境的軍事集結改變了整體安全局勢。因此,決定從美國增派部隊以加強該地區的安全並加快軍事採購合作是至關重要的。」

自2019年以來,美國已經在該地區部署了定期輪換的大約500名士兵和裝甲車組成的戰鬥群。

奧斯汀沒有承諾在立陶宛、拉脫維亞或愛沙尼亞部署常設軍事單位。

美國方面的情報顯示,現在估計有16.9萬到19萬人的俄羅斯軍隊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8日)晚間表示,他現在「確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已決定入侵烏克蘭,甚至進攻烏克蘭首都基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