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響起炮火 俄羅斯宣布大規模核武演習(圖)

發表:2022-02-18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18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談及聯合新聞發布會。俄羅斯宣布19日在烏克蘭邊境附近舉行大規模核武演習,普京邀請盧卡申科一起觀看演習。(圖片來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8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談及聯合新聞發布會。俄羅斯宣布19日在烏克蘭邊境附近舉行大規模核武演習,普京邀請盧卡申科一起觀看演習。(圖片來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在週四(2月17日)響起炮火聲,俄羅斯週五(2月18日)宣布週六進行大規模戰略核武演習。烏克蘭邊境的緊張局勢達到冷戰以來的最高水平。歐美領導人週五繼續尋求方法遏制東西方緊張局勢的加劇並避免在歐洲爆發新戰爭,美國已發出異常可怕的警告,稱俄羅斯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

烏東響起炮火 24小時內500多起爆炸

一個負責維持和平的國際監測員群體報告說,在截至週四(2月17日)中午的24小時內,在烏克蘭東部多年來由親俄分裂分子與烏克蘭政府軍作戰的一小塊土地上,發生了500多起爆炸,大約是上過去一個月裡每天平均爆炸次數的4倍。

根據美聯社消息,烏克蘭東部緊張的前線地帶受到數百枚砲彈襲擊,監視前線停火情況的無人機在GPS信號被干擾後迷失了方向,接著手機網路也陷入了黑暗。

當全世界都在警惕地註視著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以準備入侵的跡象時,西方官警察告說,這些炮火可能來自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勢力,正如最近美國一再表示的,那裡正在醞釀的衝突可以為俄羅斯提供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隨著時間的推移,週四當天的爆炸數量有所減少,但是附近的一所幼兒園被一枚砲彈擊中,牆上被炸出一個洞,很多窗戶被打碎。

這所幼兒園的負責人說:「我們聽到了玻璃破碎的聲音。孩子們非常害怕。一些孩子立即開始哭起來,爆炸聲持續了20分鐘。」

這個村莊有三人受傷,半個村莊斷電。烏克蘭陸軍指揮官奧列克桑德爾.帕夫留克(Oleksandr Pavliuk)表示,這些爆炸旨在引發烏克蘭方面的反應,並最終讓俄羅斯方面可以做出反擊,這與美國的警告相呼應。但是俄羅斯方面始終否認會對烏克蘭有任何攻擊計畫。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週五(18日)表示:「我們的任務是控制這種異常情況,以避免(出現)事態升級的藉口。」

自2014年以來,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一直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部署監測人員,以試圖維持停火。這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本週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他們發現他們的訪問許可權一再被阻止。

該組織的首席監察員亞薩爾.哈利特.切維克(Yaşar HalitÇevik)週四(2月17日)告訴聯合國安理會說:「停火的逐漸瓦解......令人遺憾地加速了。」他說,自今年年初以來,每天違反停火協議的次數增加了一倍。

除了爆炸之外,該組織在一天內還記錄到了近600起違反停火的事件,是過去一個月裡平均數的兩倍多。GPS信號也被干擾,他們的三架小型偵察用無人機失去了方向,第4架落地後無法再起飛。

俄羅斯宣布進行大規模戰略核武演習 普京親自監督

俄羅斯軍方週五(2月18日)宣布對其戰略核武力量進行大規模演習,在西方擔心莫斯科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這是俄羅斯在清楚地提醒全世界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庫之一。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親自監督週六(19日)的演習,演習將涉及多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表示,普京將在俄羅斯國防部的戰情室裡觀察演習,並親自監督導彈發射。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他們在一段時間前就計畫了進行該次演習,以檢查俄羅斯軍事指揮部和人員的準備情況,以及其核武器和常規武器的可靠性。

在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6日)警告說俄羅斯可能在幾天內入侵烏克蘭之後,戰爭遊戲似乎真要發生了。

過去幾週來,西方的擔憂主要集中在,估計有15萬人的俄羅斯軍隊——包括俄羅斯總地面部隊的60%左右——集結在烏克蘭邊境附近。

俄羅斯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的戰略核武演習,以往都是在秋季。美國官員擔憂莫斯科將這次核武演習改期到2月進行,有可能是是配合入侵烏克蘭。

此外,計畫在本週六(19日)舉行的核武演習還明顯包括黑海艦隊。該艦隊以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為基地。俄羅斯於2014年的索契冬季奧運會後從烏克蘭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

黑海艦隊擁有配備Kalibr巡航導彈的水面戰艦和潛艇,但它沒有洲際彈道導彈,也沒有參加過俄羅斯戰略部隊此前的類似演習。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俄羅斯就有關演習提前通知了外國夥伴,他還聲稱,這次演習不應引起西方的擔憂。

普京在週五還會見了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並邀請他觀看週六的核武演習。

施行威權主義的盧卡申科因為鎮壓國內抗議活動而受到西方製裁,於是他向莫斯科靠攏,並提出要擁有俄羅斯的核武器。白俄羅斯在其南部與烏克蘭接壤。

這次核武演習之前,俄羅斯軍隊已經從2月10日起在烏克蘭附近和白俄羅斯境內與白俄羅斯軍隊聯合舉行了一系列全面軍事演習。所有演習的結束日期預計為2月20日,也即是北京冬奧會的結束日。

俄羅斯軍方表示,演習結束後,一些集結在烏克蘭附近的部隊將開始撤回其永久基地。

美國及其盟國質疑這一說法,並表示莫斯科實際上已將數千名新部隊移至烏克蘭附近。莫斯科辯稱,撤兵需要時間。

美國:俄羅斯的軍事集結只能重振北約

烏克蘭邊境的緊張局勢已經達到冷戰以來的最高水平。與此同時,北約(NATO)盟國也在展示他們的力量,在東歐地區加強軍事力量,他們堅稱這些行動純粹是防禦性的,並且是在面對俄羅斯威脅時表現出團結。

美國週四(17日)宣布以60億美元的價格向波蘭出售250輛坦克。波蘭是北約成員國,在其東部分別與白俄羅斯和烏克蘭接壤,在過去幾個世紀裡一直被俄羅斯佔領或襲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宣布這筆交易時表示,俄羅斯的軍事集結只是重振了北約,而不是像莫斯科所希望的那樣嚇唬倒北約。

奧斯汀計畫在週五(18日)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舉行電話會議。

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開會的世界領導人警告說,歐洲的安全平衡正受到威脅。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這種情況「正在對歐洲和平秩序的基本原則提出質疑」。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在聯合國安理會的講話中透露了美國情報部門的一些結論,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會為入侵俄羅斯製造虛假藉口,在俄羅斯境內進行「所謂的恐怖爆炸」,即分階段進行無人機襲擊,「假的,甚至是真正的攻擊……使用化學武器。」

布林肯指責俄羅斯的入侵將以網路攻擊、導彈襲擊和炸彈襲擊烏克蘭開始,然後俄羅斯軍隊會向擁有近300萬人口的首都城市基輔和其他關鍵目標上推進。

儘管美國發出嚴厲警告,烏克蘭官員仍試圖表現出冷靜,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主席奧萊克西.丹尼洛夫(Oleksii Danilov)週四(17日)晚間表示,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即將大規模入侵。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週五(18日)對烏克蘭國會說:「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輕視威脅,但認為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的升級可能性相對較低。」

但是,美國和歐洲官員仍然對俄羅斯企圖進行「假旗行動」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