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撤軍?「種族滅絕」牌繼續吸引注意力(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2-18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維基免費資源/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及其盟國信誓旦旦地說,普京要進攻烏克蘭,日子和時間都定好了,可是俄羅斯國防部,卻在週二宣布從烏克蘭邊境撤離部分軍隊了,但是重型裝備沒有撤。普京是真撤軍還是假撤軍?時評人士披露,俄羅斯正在等中共的撥款,重型裝備先不撤了,先把人撤了,如果中共錢不到位,重型裝備就全撤了。與此同時,普京及其官員正在不斷地談論頓巴斯的「種族滅絕」,吸引國際社會注意力。

普京譴責烏克蘭對頓巴斯的俄羅斯人進行種族滅絕

普京週二在會見到訪的德國總理舒爾茨時,令人驚訝地譴責烏克蘭政府對頓巴斯地區的俄羅斯人推行種族滅絕的政策,這不是第一次俄國聲稱在頓巴斯地區存在「大規模種族滅絕」和侵犯人權,普京去年12月就說過,頓巴斯的衝突看上去是「大規模種族滅絕」。

俄國支持的分離分子武裝,已經和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打了8年,其間造成了1.4萬人的死亡。兩個共和國重已經有超過87萬的居民是俄羅斯籍,普京引用「大規模種族滅絕」這樣的詞彙,很容易讓人懷疑,這是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一大藉口。

週二,俄羅斯議員向普京總統發出呼籲,要求他承認烏東地區兩個共和國的獨立。德國總理表示,如果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共和國,這將構成對《明斯克協議》的違反。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在法國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倘若莫斯科對承認,這是一次沒有武器的侵略,這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犯。愛麗舍宮週二表示,馬克龍總統已要求普京不要承認自稱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的獨立。法國總統府補充說,「我們要保持警惕,請他不要跟進杜馬的要求。」

美國外交部長布林肯週三表示,俄羅斯承認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土的獨立將是對國際法的「嚴重違反」,將引起西方的「迅速和堅定的反應」。之前,歐盟警告普京此舉違反《明斯克協議》,2015年在法德調解下簽署的《明斯克協議》最終規定這些領土回歸基輔的控制。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給俄羅斯所有的外交機會,不過,拜登也認為不能放鬆警惕,俄羅斯「入侵仍然有可能」。

歐盟方面表示,歐盟完全有可能在俄羅斯切斷天然氣的情況下度過冬天。也就是有底氣,不怕普京打,不怕沒有北溪2號,法國也沒有從烏克蘭撤出大使館。以上的各種跡象表明,歐盟認為俄烏問題在政治和外交上是可以解決的,真正的交易在東亞,在臺灣海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