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港府?中聯辦召集香港富豪抗疫(圖)

發表:2022-02-19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8日召集一眾香港地產大亨與商界領袖,在網上召開視像會議。(圖片來源:中聯辦網站)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8日召集一眾香港地產大亨與商界領袖,在網上召開視像會議。(圖片來源:中聯辦網站)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在港「一把手」,有香港「黨委書記」之稱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8日召集一眾香港地產大亨與商界領袖,在網上召開視像會議討論抗疫事宜,會議以普通話形式進行。英國《金融時報》形容,港商們要以普通話發言,都顯得吃力。有評論認為,駱惠寧親自出面參與香港內政,是架空港府的做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駱惠寧召集的會議於網上進行,全程直播。一眾香港的地產大亨與商界領袖,均有佩戴口罩。出席人士包括華潤的董事長王祥明、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新鴻基集團主席郭炳聯、恒基地產李家傑、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等,眾人均以普通話發言。英國《金融時報》形容,(港商們)以中共官式普通話發言,要清楚表達,他們都顯得吃力(struggled to speak clearly)。

會上長實發言人表示,主席李澤鉅近期出現咳嗽症狀,聲音沙啞,正等待檢測結果,身體抱恙故無法出席。不過,集團旗下的4間酒店將提供超過3,000個房間用作社區隔離用途,旗下商場亦將安排播放「疫苗通行證」的宣傳影片。李澤鉅弟弟李澤楷則表示,將提供旗下藝人組合MIRROR,作為抗疫大使。

16日,香港左派報章《大公報》、《文匯報》頭版頭條發表習近平指示,要求特區「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將控疫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習近平還強調在抗疫工作中要「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及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駱惠寧發言時表示北京對香港疫情形勢做出科學把握,為抗疫指明了方向。

出席會議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則對習近平指示表示感謝,稱港府要做到習要求的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

有評論認為,香港跟隨大陸實施「動態清零」,社會不僅要為此代價高昂,更需要投入極大量資源。評論指,「動態清零」全程由政府主導、操作,從檢測、治療到日常活動,市民只能跟從指示,是類似社會主義的管治模式,集中統一又不計成本。

對於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出面以疫情為由,要求港商配合「同心抗疫」,評論認為這是要求港商做政治表態,要求他們「做愛國愛黨的商人,成為習近平舉國體制之下的一個棋子」,而政府則成為救世的英雄。

評論還表示,「一國兩制」下,駱惠寧不應參與香港內部事務;動員各界人士,協調抗疫資源是港府的責任,除非駱惠寧想做出一個姿態,即港府已經被中聯辦取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