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俄烏危局 外長一反常舉動曝美國真實意圖(圖)

中國才是美國安全政策的核心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危機被炒作得轟轟烈烈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對亞太地區開始了為期七天的訪問行程,這顯示:美國外交政策的重點不在歐洲,而是亞洲。德國《世界報》認為,僅此一點就足以顯示美國外交及安全政策領域的核心所在。

德媒:中國才是美國安全政策的核心

德國《世界報》日前發表題為《德國的安全已然成了次要問題》的文章寫道:“這就是歐洲人這些天來在外交政策領域不得不面對的現實。阻止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領土,當然也是華盛頓的利益所在。但是令歐洲人感到沮喪的事實卻是,華盛頓避免烏克蘭危機升級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防止這一事態引發亞洲政治秩序的變化。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想吞並台灣。”

對於歐洲大陸來說,這是一個令人壓抑的現實。畢竟俄羅斯雖然暫時從烏克蘭邊界撤回了軍隊,但戰爭風險並未因此消失。安全政治領域的各種沖突,並未因撤軍行動而消失。

台海發生戰爭是華盛頓最不希望看到的場面。因為依照對台關系法,美國有義務保障台灣的防御能力。也就是說一旦中共武力攻台,中美之間必將開戰,甚至會引發世界核大戰

文章最後寫道:“中共武力攻台的可能性,以及中共快速擴張軍力,並對亞太其它國家進行經濟霸凌的事實,使得美國不得不對其外交政策的重點進行重新調整:從耗費驚人的中東軍事沖突中脫身,集中精力去遏制中國在亞洲日益增長的影響力。這一外交路線在奧巴馬時代就已初露端倪,而在特朗普時代正式成型。用一句拜登未必愛聽的話說就是,在美國對華政策方面,拜登繼承了前任特朗普的傳統。”

俄烏危機下 布林肯卻訪亞太

儘管烏克蘭危機被炒作的跌宕起伏,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月12日仍和日本、南韓的外交部長舉行會談,會後並共同宣告對抗亞太地區安全威脅的團結立場。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夏威夷舊金山和日本外相林芳正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舉行一日會談,話題聚焦在朝鮮的核武威脅和中共帶來的挑戰。

法新社報導,這場美日韓外長會議由華府主辦,是布林肯泛太平洋外交行的第3站。這趟行程目的是為了重申美國將政治和安全重心「轉向」亞洲。

布林肯首站前往澳洲墨爾本,出席美、日、澳與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外長會議。四方安全對話是為了阻擋中共在亞太軍事擴張政策而召開的戰略對話。

布林肯第二站來到斐濟,與17個太平洋島國的代表舉行視訊會議。這些國家也正感受到北京的經濟、政治和軍事野心。

在布林肯為期一週的訪問期間,白宮公布了針對美方的所謂「印太地區」規劃的戰略,這份18頁文件強調這個區域在美國政策占據中心地位。

誰在炒作俄羅斯烏克蘭之戰?

據海外【微視頻】分析,普京想建立一個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戰略緩衝區,他已經把俄羅斯的底線交代給美國了,那就是烏克蘭不加入北約,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一旦烏克蘭加入北約,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人聚集區就要並入俄羅斯。

西方要吸取兩次世界大戰的教訓,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送列寧回俄國搞革命,這個舉動比化學武器還骯髒,結果是誕生了蘇聯。俄羅斯、烏克蘭大饑荒餓死幾千萬人,政治迫害害人無數;第二次世界大戰,西安事變讓中共這個禍患活了下來,反右、大饑荒、文革、迫害法輪功等等政治運動害死中國人無數。

這個時候應該釐清做事的先後次序,遏制中共才是首要任務,與俄羅斯坐下來談判緩解通貨膨脹、穩定美國國內才是上上之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