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旗下公司拖欠工程款 法院凍結10億資產

發表:2022-02-17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恆大地產旗下兩家子公司最近因為拖欠工程款而被建商告上法庭,結果有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資產被法院下令凍結。

2月15日,國企上海建工發布的公告說,上海建工旗下的一建集團有限公司最近收到廣東省廣州市相關部門的通知,該公司提交的針對恆大地產旗下公司「成都心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財產保全申請書已經獲得法院批准。

根據廣州市中級法院的判決,「成都心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名下價值超過6.4億元人民幣的財產,包括銀行存款、動產和不動產,分別被查封、扣押和凍結,期限分別為1年、2年和3年。

上海建工是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恆大天府半島」六期工程項目的建築商。上海建工在向法院提出的財產保全申請書中,不僅要求恆大立即支付5.88億元人民幣的工程結算款,而且還要求另外支付5205.87萬元人民幣的違約金。

不到一個星期前,上海建工也曾就恆大地產旗下另一家子公司、位於江蘇省的「淮安恆悅置業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一事發布公告稱,法院已經下令有關部門查封、扣押和凍結恆大名下價值3.615億元人民幣的財產。

恆大不僅被判立即向上海建工支付3.531億元人民幣的工程結算款,而且還要另外支付839.71萬元人民幣的違約金。

據瞭解,上海建工是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恆大溫泉度假小鎮」項目的建築商。

至此,恆大地產因旗下兩家子公司拖欠上海建工工程款而被查封、扣押和凍結的財產總額高達10億元人民幣。

為了公平有效地處理恆大的債務危機以及後續的債務重組,廣州中級法院自去年8月起被指定為審理恆大相關債務的專門法院。上海建工針對恆大地產旗下兩家子公司的財產保全申請就是向廣州中級法院提出的,而對恆大財產的查封、扣押和凍結令也是由這家法院下達。

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的恆大集團過去半年多來,由於銷售不暢,大量債務期限接踵而至,公司嚴重缺乏現金流,不僅無法履行多筆美元債券還款義務,屢遭信評機構判定交叉違約,而且在中國國內還大肆拖欠建商的工程款和供應商的貨款。

許多建商和供應商像上海建工一樣,通過法律程序向恆大索取拖欠的工程款和貨款。

《路透社》曾尋求恆大就上海建工訴訟案發表看法或評論,但是遭到恆大的婉拒。

恆大集團創始人和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本月早些時候在一次公司內部會議上指出,恆大去年年底已經恢復了93.2%的工程項目的建設,而今年2月將全面恢復中國境內的所有工程項目建設。恆大的目標是在2022年交付60萬套住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