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旗下公司拖欠工程款 法院冻结10亿资产

发表:2022-02-17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恒大地产旗下两家子公司最近因为拖欠工程款而被建商告上法庭,结果有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被法院下令冻结。

2月15日,国企上海建工发布的公告说,上海建工旗下的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最近收到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的通知,该公司提交的针对恒大地产旗下公司“成都心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产保全申请书已经获得法院批准。

根据广州市中级法院的判决,“成都心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价值超过6.4亿元人民币的财产,包括银行存款、动产和不动产,分别被查封、扣押和冻结,期限分别为1年、2年和3年。

上海建工是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恒大天府半岛”六期工程项目的建筑商。上海建工在向法院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书中,不仅要求恒大立即支付5.88亿元人民币的工程结算款,而且还要求另外支付5205.87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不到一个星期前,上海建工也曾就恒大地产旗下另一家子公司、位于江苏省的“淮安恒悦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一事发布公告称,法院已经下令有关部门查封、扣押和冻结恒大名下价值3.615亿元人民币的财产。

恒大不仅被判立即向上海建工支付3.531亿元人民币的工程结算款,而且还要另外支付839.71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据了解,上海建工是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恒大温泉度假小镇”项目的建筑商。

至此,恒大地产因旗下两家子公司拖欠上海建工工程款而被查封、扣押和冻结的财产总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

为了公平有效地处理恒大的债务危机以及后续的债务重组,广州中级法院自去年8月起被指定为审理恒大相关债务的专门法院。上海建工针对恒大地产旗下两家子公司的财产保全申请就是向广州中级法院提出的,而对恒大财产的查封、扣押和冻结令也是由这家法院下达。

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的恒大集团过去半年多来,由于销售不畅,大量债务期限接踵而至,公司严重缺乏现金流,不仅无法履行多笔美元债券还款义务,屡遭信评机构判定交叉违约,而且在中国国内还大肆拖欠建商的工程款和供应商的货款。

许多建商和供应商像上海建工一样,通过法律程序向恒大索取拖欠的工程款和货款。

《路透社》曾寻求恒大就上海建工诉讼案发表看法或评论,但是遭到恒大的婉拒。

恒大集团创始人和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指出,恒大去年年底已经恢复了93.2%的工程项目的建设,而今年2月将全面恢复中国境内的所有工程项目建设。恒大的目标是在2022年交付60万套住房。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