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監察網站被封 總裁憂中共防火牆引入香港(圖)

發表:2022-02-15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其官網近日在香港被封鎖。(圖片來源:「香港監察」網站截圖)
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其官網近日在香港被封鎖。(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2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其官網近日在香港被封鎖。身在香港的網民無法瀏覽該網站,頁面顯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這是繼去年「香港編年史」等網站被封後又一涉及香港「網絡自由」的事件。「香港監察」行政總裁羅傑斯憂慮,中共或將其網絡防火牆引入香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監察」在14日懷疑網站被封,不少香港網民反饋稱無法瀏覽該網站,他們的網絡供應商為:電訊盈科、中國移動、香港寬頻和網上行等。一名香港寬頻用戶表示,他在香港時間15日凌晨12時55分嘗試進入該網站但失敗。

該網友以谷歌搜尋「香港監察」網站,當他按下連結後,畫面隨即顯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並表示找不到香港監察網站的伺服器DNS address(域名系統地址),多次刷新頁面後仍無法瀏覽。

海外網站在香港被封並非單一事件。去年1月,民間記錄反送中事件的網站「香港編年史」(HK Chronicles)突然在香港無法瀏覽。同年2月,就連台灣行政院轄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網站,也在香港被封。市民要使用VPN,用外國IP地址才可以登錄。

網絡專家鍾先生表示,要在香港本地封鎖一個網站,當局需要向逐間網絡供應商提出要求,因此不排除港府已經和各供應商之間建立了一個由港府主導的自動封鎖程序。

「香港監察」發表聲明,認為問題是由於更改網域名稱系統(DNS)所致。聲明引述網絡自由專家Nathan Hammond表示,「今次網站被移除,與香港編年史早前首先被移除的模式相符。我們可以有把握地假設,是香港警方要求在網域名稱系統中刪除網站。」

「香港監察」政策顧問邵嵐表示,「香港監察」網站上有刊登中共破壞香港自由的資訊,包括各類人權報告,及紅色資本滲透香港的相關報告,網站被封鎖後,香港用戶則無法再瀏覽這些資訊。她說,去年香港公民社會被瓦解,「香港監察」已料到中共及港府會進一步打壓網絡自由。而「香港監察」會以今次事件作為例證,向西方政界證明香港的自由正在被進一步削弱,促請外國協助維護香港的網絡自由。

「香港監察」行政總裁羅傑斯表示,如果事件不是因技術故障而引發的,那麼就是港府藉《港區國安法》打擊網絡自由。他擔心中共或會開始將其網絡防火牆引入香港。

總部位於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成立於2017年,旨在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促請中共遵守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推動英國政府履行監察香港的義務責任,及協助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Passport)的香港人爭取更多權力。末代港督彭定康也是「香港監察」的贊助人。

自「香港監察」成立後,多次譴責中共打壓香港自由,引發中共不滿,甚至遊說英國議員施壓「香港監察」,希望該組織噤聲。羅傑斯曾表示,自2017年起至少4名英國國會議員在不同場合向他透露,中共大使館希望他不要再發表針對中共的言論。2018年至2019年間,羅傑斯本人、鄰居以至其母親都收到來自香港的信件,上面附有他的照片和恐嚇字句。信件中呼籲收件人要提防羅傑斯,指他因「顛覆、煽動政治革命」而被香港禁止入境(編註:2017年10月11日,羅傑斯在香港國際機場被拒入境)。

今次「香港監察」網站在港被封,有評論指中共一直在不擇手段地打壓異議人士,全方位地消滅、禁止真相傳播,因為一旦14億中國人了解真相,那麼共產黨也就無法存於世上。評論人士呼籲無論中共如何使用「銅牆鐵壁」封鎖消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作為「正義傳聲筒」,憑藉個人力量把真相傳播出去。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