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不合?國民黨面臨票源瓜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07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
年底將迎戰台灣九合一大選,民眾黨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打團體戰。關於藍白合作議題,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對此表示,「該談就談,該戰就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年底將迎戰台灣九合一大選,而空戰起家的民眾黨為拚一席之地,不僅利用自製節目強化候選人曝光,連臉書運作亦變換策略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打團體戰,鼓勵自候選人至黨主席等關鍵意見領袖(KOL)的臉書粉絲專頁互動來刷流量,凝聚同溫層。關於與國民黨合作議題,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對此表示,「該談就談,該戰就戰」。

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民眾黨在YouTube頻道、臉書上自製一些節目,包括街頭訪問時事、探訪基層黨員,邀集網紅、專家或各黨派的政治人物點評的政論節目。官方網站亦有專門澄清的「打擊假消息」,及針對議題討論、投票的平台,強化黨員互動。

文宣部的代理主任蔡峻維對此坦言,小黨候選人在曝光度、知名度不足下,容易被大黨地方組織輾壓了,因此定要團體戰,且社群經營亦將變換策略,黨內KOL臉書互動是最免錢有效的方式。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民眾黨唯一執政版圖是台北市,日前更推出市議員的參選名單,這次2022年地方選舉將是外界檢視該黨基層實力的關鍵。

雖然副市長黃珊珊選市長呼聲高,可她迄今未進民眾黨,再加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有拋出藍白合作,表明不希望她選市長,成為參選變數。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強調,在議會看的現象是「藍綠合」,且民眾黨會打敗「藍綠合」。

秘書長謝立功於受訪時表示,不見得每一個縣市都提名參選人,可能合作無黨籍參選人,「沒有一定是藍白合」。

蔡壁如受訪時則表示,柯文哲執政8年擁有一定基礎,選戰應規劃「勝利方程式」。但她強調,市議員人選還需要市長參選人當「母雞」,並認為藍白合作是「該談就談,該戰就戰」。

國民黨人士分析,為什麼黨最近極力打總統蔣經國牌?就是要鞏固票源,否則若民進黨、民眾黨都能來搶,可能影響泛藍選民投票意向,而衝擊選情。藍白雙方若不合作,以支持者重疊下,衍生的就是未來國民黨在各選區將與民眾黨直面對決,尤其六都最嚴峻,搶正藍發言權是國民黨重點。

前國民黨的輔選要角指出,在艱困選區或無法提人選的某些選區,有與他黨合作空間,可都會區難度很高,要打贏民眾黨,除論述外,也回到候選人好壞問題,因為地方選舉受政黨色彩影響較小。只要能提對的人選,不怕他黨挑戰。

藍營的地方人士說,各地方選戰大多是陸戰肉搏,國民黨仍然占據優勢;都會區受到空戰影響較大,國民黨中央就需跟地方有密切結合,對民生議題作論述,爭取人民認同,提高勝算。

7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期待黨團結勝選,黨必須團結一起。中常會本週將討論年底九合一選舉提名辦法,期盼能盡早通過,要讓年輕世代取得更多提名,「不滿意的,責任我來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