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宣布退役 在官員陪同下受訪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圖)

發表:2022-02-07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月5日受訪中,提到了自己決定退休的消息,並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月5日受訪中,提到了自己決定退休的消息,並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圖片來源:Photo by 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開幕之際,國際社會對彭帥事件的關注度依然很高。外媒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5日在北京會見了彭帥,並與她共進晚餐。與此同時,彭帥接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採訪時,稱自己沒有人間蒸發,也未曾指控任何人性侵她。

據《紐約時報》報導,根據國際奧委會2月7日發布的一份聲明,稱彭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兩人2月5日在奧林匹克俱樂部共進晚餐,共同出席的還有前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國際奧委會成員科斯蒂·考文垂。

聲明並未提及彭帥的性侵指控,或巴赫就該指控施壓、要求展開調查的可能性,但聲明稱,彭帥曾在本屆冬奧會的現場觀賽,包括週六(5日)晚間中國與挪威的冰壺比賽。

法新社報導,2月5日,彭帥在中國奧委會官員王侃陪同下接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訪問,透露她在北京冬季奧運上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見了面。

彭帥在專訪中表示,巴赫在這次北京冬季奧運期間,特地抽出時間與她共進晚餐,他們共同擁有了一次「愉快的討論與交流」。彭帥說,巴赫在席間詢問她未來的生涯規畫,而她告訴巴赫,她決定退休。

她對《團隊報》表示:「我從來沒有自人間蒸發。只是有很多人,像是我的朋友或國際奧委會的人傳信息給我,我單純無法回這麼多信息罷了。」

彭帥又稱,她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她也把自己社交媒體上,去年11月疑似有這樣主張的發文給刪除。

《團隊報》詢問她為何刪文,她答:「因為我想這麼做。」「外界對貼文有很大的誤解……我希望貼文的意義不要再被扭曲,也不希望媒體再大作文章。」

參加過3屆奧運的彭帥,去年11月在社媒上發文,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

彭帥的貼文內容提到:「大概兩三年前張高麗副總理你退休了,找天津網球中心的劉大夫再聯繫到我,約我打球,在北京的康銘大廈,上午打完球,你和妻子康潔一起帶我去了你們家,然後把我帶進你家的房間,和十多年前在天津時一樣,要和我發生性關係,那天下午我很怕,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樣,(康潔)一個人在外幫守著,因為誰都不可能相信老婆會願意,七年前我們發生過一次性關係,然後你升常委去北京就再沒聯繫過我」。

彭帥指控張高麗始亂終棄,「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隨後,她與外界失聯幾個星期,引起國際社會對她安危的廣泛關注。

在外界強大的輿論壓力下,《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推特發布她公開露面的消息,國際奧會也發布主席巴赫與她有過幾次視訊通話,試圖打消外界對彭帥安全的疑慮,但人權團體批評奧委會是在幫助中共掩蓋性侵案。

到目前為止,張高麗一直沒有對彭帥的指控作出公開回應。在中國新年前夕,曾任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江派前常委張高麗出現在習近平慰問「老同志」的名單中。外界認為,張高麗並沒有因彭帥事件而受到嚴厲懲處。

美媒CNN曾分析,共產黨幾乎不可能屈服於國際壓力,對張高麗進行透明調查並向全世界公布調查結果。儘管張高麗不是習近平的盟友而是江派人物,但是如果中共迫於國際壓力處理張,這將會影響「黨」的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