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T恤衫事件再度引發聚焦彭帥遭遇(圖)

發表:2022-01-2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彭帥(圖片來源:PATRICK KOVAR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4日訊】(法廣 RFI)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因組織方要求球迷脫掉印有「彭帥在哪裡」的T恤衫引發爭議,但澳洲網球協會堅稱:因指控前中共常委張高麗性侵的中國網球明星彭帥的安全仍然是他們「首要關注的問題」。冬奧臨近,疑問很多,彭帥真的安全、真的自由嗎?曾任北京冬奧會領導小組組長的張高麗會否在冬奧開幕式亮相?

澳洲活動人士在推特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賽場保安人員和警察要求一男一女兩名觀眾脫下他們的T恤衫,T恤衫正面是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的照片,下面是「通緝」二字,T恤衫背面印著「彭帥在哪裡?」幾個字。

根據澳大利亞衛報等媒體報導,記者詢問為何沒收T恤衫,一名警察稱,因為違反了澳大利亞網球協會有關禁止政治言論的政策。

澳網一名發言人星期日證實稱,根據他們的門票條件,不允許有商業或政治性的服裝、橫幅或標誌。但這位發言人同時表示,"彭帥的安全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我們繼續與WTA和全球網球界合作,尋求更多關於她情況的澄清,並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她的健康。"

相關報導指出,鑒於澳網的主要商業贊助夥伴之一是中國高端白酒國窖1573,這使得澳大利亞管理機構發現自己處於一種很不舒服的狀態。

前世界女子網球明星納芙拉蒂洛娃發推,譴責澳網主辦方的做法「令人悲哀」。

澳網主辦方的做法與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的立場對比鮮明,後者為了保護彭帥,已宣布2022年不會在中國舉辦任何比賽,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表示,「原則高於利潤」。這意味WTA準備犧牲其年度收入很大的一部分。

許多著名網球選手持續對彭帥的遭遇保持密切關注,大阪直美上週在澳網公開賽出局前再次重申,支持WTA處理彭帥事件的方式,她對此感到「自豪」,她說,「如果換做我,我也希望人們關心我」,她並且說,設身處地去想,這件事情非常可怕。

前世界一號種子選手阿扎倫特目前是WTA選手委員會的成員,她表示,她們至今沒有聽到直接來自彭帥本人的消息。

澳大利亞網球明星、排名世界第一的阿什.巴蒂說,彭帥的事件讓國際網球界更緊密地站在一起,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在外面看到她。她說,「我們都在關注她的安全」。

曾兩度拿下女子雙打世界冠軍的彭帥,去年11月2日通過自己微博帳號發表長文,披露自己被迫與中共前常委、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的經歷,文章很快遭刪,但已四傳,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國際網球界、西方各國、聯合國都對彭帥的命運十分關心,並且要求中共當局出面說明,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要求對彭帥指控張高麗事件進行真正的調查。

隨後中方啟動系列「專門對外」的淡化彭帥事件的宣傳運動,貼出彭帥與朋友吃飯照片,參與體育活動,甚至邀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彭帥對話,但均被外界指有表演之嫌,巴赫本人在彭帥被陪同的情況下對話,並沒有詢問一句彭帥遭性侵的情況,也被指為了冬奧舉行,不惜忽視人權。

堅持與彭帥直接對話未果的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明確懷疑彭帥遭到北京當局施壓後含混否認性侵指控的表述,他表示,儘管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非常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沒有受到審查、脅迫和恐嚇。

彭帥後來又有幾次「現身」的場合,比如在明顯有意安排的聯合早報採訪中否認自己說過或寫過曾遭任何人性侵,但這一切都未能消除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憂慮, WTA星期一表示,對彭帥是否能在沒有審查及脅迫的情況下自由表達的能力感到嚴重關切。

彭帥能否自由出國,自由參加海外比賽,一直令海外輿論關注。另外,自彭帥微博披露被逼與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以來,西方媒體一直無法與彭帥本人取得聯繫。

還有一個人們關注的問題是,前中共常委張高麗,作為籌辦北京冬奧會的最高官員,自遭彭帥披露其性侵後,也沒有任何聲息,分析指,為了維護中共高層的「道德榮譽」,除了因涉及權力鬥爭而被習近平認定的「腐敗分子」外,很難想像中共會對張高麗被指性侵一事展開調查。

在這種情況下,張高麗會不會以北京舉辦冬奧的前朝「功臣」出現在冬奧開幕式上,一方面顯示黨內高層的團結,一方面無形中否認了彭帥的指控?如果是這樣,彭帥個人的命運將不堪設想。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