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質問「彭帥在哪」引關注(圖)

發表:2022-01-05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張高麗
彭帥自爆曾與相差40歲的張高麗發生不倫戀,中國外交部對此低調回應。(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彭帥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5日訊】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校報《耶魯日報》2日刊載題為<彭帥在哪裡>的匿名評論文章,以彭帥因曝光與張高麗的曖昧黑幕被失踪作為引子,呼籲國際社會不能讓彭帥「被埋葬」,不能繼續容忍中共使用「權力的語言」對付異己。

美國之音4日報導,據「彭帥在哪裡」一文的編者按指出,由於可能危及作者家人,《耶魯日報》授權作者匿名發文。 《耶魯日報》總編羅斯・霍洛維奇(Rose Horowitch)在回覆提問時表示,雖然並不清楚,這次允許匿名刊文是不是該報創立近144年來的第一次,「但這是我去年10月開始擔任本職務以來的第一次。我們之所以授予作者匿名,因為我們認為該作品很重要,並且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如果以作者的名字發表,其家人安全可能受到威脅。」

霍洛維奇還引證《紐約時報》2021年12月31日的文章「數位搜捕:中國警方如何在推特和臉書上追踪批評者」,作為本次匿名必要性的依據之一。

撰寫這篇近600英文字評論的作者,對彭帥的處境「憂心忡忡」。作者開篇指出:「在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公開指控一名前共產黨官員性侵一個月後,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安全和自由。但我知道這個專制政權會如何埋葬她:彭帥不會被追認為烈士,也不會受到起訴。她會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幾個月和幾年之後,她將被遺忘。或者說中國共產黨是這樣計劃的。」

作者表示,自己作為一名不得不匿名發文的耶魯學生,害怕把所愛者置於危險之中,但是寫出這篇文章,是「為了讓彭帥不被忘記」,並且提醒大家,不能讓「彭帥在哪裡」僅僅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個標籤。

彭帥去年11月2日在新浪個人微博上,自爆曾與相差40歲的張高麗發生過不當行為,且張高麗妻子康潔也知情。這引發了包括WTA退賽中國在內的巨大國際震盪,並進一步助推西方抵制北京冬奧會,讓中共感覺顏面盡失。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彭帥引發的關注熱度正在逐漸降溫。媒體雖然去年11月到12月初密集追踪彭帥的安危,但,12月中旬之後已經鮮少挖掘。迄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彭帥是否安全。

「彭帥在哪裡」,也許正在被時間的黑洞所吞噬。作者擔心,這意味著世界又一次與紅色警訊擦肩而過。

作者認為,彭帥被中共懲罰的主要原因,是她「直接反對中共政權」;作者並且抨擊中共政權「是一個用恐怖來應對批評的黨國集團,已經變成了流氓……不再費神來撐住維護人權的門面」。

在中共的輿論和體制下,「彭帥在哪裡」一文指出,彭帥在中共需要她去的地方。每一天中共國都有無數個「彭帥」被消失,在西安、在洪水之後的鄭州、在被疫情肆虐的每一個地方、在任何想對抗強權的個人身上。 「彭帥」是中共國沒有人權和自由、個人安全更無法保障的活生生的例子。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