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終於「露臉」了 彭帥處境不明(圖)

發表:2022-01-31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球名將彭帥自爆遭到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始亂終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大陸網球名將彭帥自爆遭到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始亂終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習近平按慣例以電話等方式慰問中共退休的「老幹部」,醜聞纏身的中共前總理張高麗也出現在慰問名單中,巧的是,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同天登場,現場有人發放一千件印有「彭帥在哪裡」T恤聲援,部分觀眾穿著進場,再次對彭帥表達聲援。

張高麗受習近平慰問,澳網觀眾聲援彭帥

1月29日,官媒新華社發布有關中共領導層慰問「老同志」的消息,今年這份慰問名單共羅列了111人。排在最前面的是江澤民,接下來是胡錦濤,再下來是16位前中共常委,包括朱鎔基、溫家寶等人,張高麗排在受慰問名單的第18位。這也是自彭帥事件發生以來,張高麗首次出現在官媒報導中。

就在張高麗「露面」的同一天,1月29日,在澳網女單決賽現場上,聲援彭帥活動發起人在墨爾本球場外向入場觀眾免費派發1000件T恤。活動的組織者表示,希望能透過轉播將彭帥失蹤一事分享到全世界,希望彭帥能夠自由發言,能夠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旅行,在沒有中共的監控下接受採訪。

組織者還表示,他們會把這些T恤帶到法網、溫網和美網等大滿貫賽事,只要彭帥一天沒獲得自由,活動就不會停止。

去年11月2日,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上指控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文章發出20多分鐘後即被刪除。但該事件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海外媒體也密集追蹤彭帥的安危,北京方面通過各種方式刻意安排彭帥露面,但仍然未消除外界的疑慮。迄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彭帥是否安全。

張高麗性醜聞被指涉及中南海權鬥

張高麗性侵事件仍然持續發酵,曾有分析指出,張高麗性醜聞可以說是中共2021年最大糗事,國際媒體此前紛紛聚焦習近平會如何處理張高麗。

CNN曾分析認為,共產黨幾乎不可能屈服於國際壓力,對張高麗進行透明調查並向全世界公布調查結果。儘管張不是習近平的盟友,而是江派人物,但是如果中共迫於國際壓力處理張高麗,這將會影響「黨」的形象。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曾表示,習近平現在陷於兩難,「因為張高麗曾是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小組的組長,這個時候如果處理他,會更加突顯出來奧運的狀況連連;那如果說他不處理,這個事情牽涉到國際的聲援,中共的(負面)形象再次突顯出來。」

也有分析指出,中共官員進行權色交易這種事司空見慣,人盡皆知。通常中共不會把官員的性醜聞作為主要指控,而是對其政治或經濟犯罪進行調查後,才會提及這類犯罪,作為加重量刑的因素。不過,張高麗這次「露面」這否意味著已經平安落地還有待後續觀察。

彭帥去年11月發長文自曝遭張高麗情感操控,指控張高麗始亂終棄,「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彭帥能發出此帖被認為是背後有人支持。

旅澳學者袁紅冰提供了內幕消息稱:事關六中全會的路線鬥爭,習打算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公開點名批評江澤民主政的政治腐敗,當時是習近平讓栗戰書提出的。但張高麗帶頭反對。最後習沒有達到目的。

袁紅冰認為張高麗性侵被曝光就是這樣來的,其實是習近平要公開其醜聞以警告江派。

張高麗被視為是江派人馬。坊間有傳張高麗仕途平步青雲得益於江澤民和其情婦黃麗滿。張高麗把握政治契機,早年投靠黃麗滿,之後巴結上江澤民,靠給江澤民抬轎,給自己抬出了個 「政治局常­­­­­委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