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改變兩女孩命運(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06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妙可和杨沛宜
林妙可和杨沛宜14年後境遇大不相同(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會2月4日開幕,張藝謀依舊是這次開幕式的總導演,這使人又憶起2008年的北京夏季奧運會開幕式上,轟動全球的假唱事件,幕前與幕後的兩位少女 --- 林妙可和楊沛宜,再次被人關注,14年後兩人的際遇戲劇性的反轉。

張藝謀默許假唱 改變兩女孩命運

據報,張藝謀除擔任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外,還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閉幕式和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接旗儀式上執導了北京8分鐘的文藝演出。

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上,長相甜美、聲音空靈的林妙可一夜爆紅,但其聲音其實是另一女童楊沛宜的“暗箱操作”醜聞震驚國際,不足10歲的林妙可被罵上了熱搜。

為了追求極致的完美演唱效果,2008北京奧運會的總導演張藝謀選擇採用了AB角的轉播方式,也就是林妙可在臺上“假唱”,實際的演唱者是楊沛宜,而她卻在幕後。

綜合大陸媒體爆料,一是因為楊沛宜當時處於換牙期,形象方面沒有林妙可好,因此,最後只能選擇林妙可在臺上,而唱功絕佳的楊沛宜在幕後。

二是因為,林妙可的音準不太穩定,為了讓北京奧運會更圓滿地舉行,不能出半點差錯,所以導演張藝謀等人默認了用楊沛宜的聲音代替林妙可的這個潛規則。

張藝謀導演的這種作法受到大眾譴責,兩個女孩的前途也受到很大影響,甚至改變了她們的人生軌跡。

兩個孩子的母親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選擇

林妙可的媽媽選擇“出名趁早”,不顧網路風向,讓一個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姑娘參加各種各樣的節目,在魚龍混雜又充滿抨擊性的圈子裡,林妙可最後還是敗下陣來,不僅唱跳方面毫無進展,學習成績也逐漸落下,高考那年,無緣心心念的北電中戲,去了南藝。

相較於林妙可的“高開低走”,令人人唏噓的結局來說,另一個事件主人公楊沛宜的人生軌跡就要好很多了。

“假唱事件”爆發後,楊沛宜的父母就把女兒送往了老家,並且切斷了所有的網路,最大程度地減輕了網路上各種言論對女兒生活的影響。

楊沛宜重新做回了一個普通的女孩,生活也迴歸正常,但她依然堅持著唱歌的夢想,而這個夢想的起源,就是小時候和父親一起唱京劇時候的快樂。

迴歸學生的身份後,楊沛宜將所愛的音樂當作是一種興趣愛好,一邊努力學習,一邊享受唱歌帶來的快樂,高中畢業後,她就憑著優異的成績去了美國知名大學深造。

回顧過去的14年,林妙可和楊沛宜邁向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不同的選擇造就了兩人當下截然不同的處境。張藝謀當年主導的“假唱”徹底改變了兩人的命運,而兩位女孩的個人選擇或許也是關鍵。

曾經天真浪漫的兩個花季小姑娘,一個終被名利所累,不但夢碎一地、身心俱疲,而且永遠背負假唱的惡名; 另一位則早早放棄了對名利的追逐,成就了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