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挫敗了?普京開幕在看台打瞌睡(圖)

發表:2022-02-06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2月4日晚,北京冬奧會在COVID-19疫情、封鎖與外交抵制之下拉開帷幕。由於西方國家對於中共侵犯人權行徑而對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以致出席開幕式的國家元首寥寥無幾,然而備受矚目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竟在現場睡大覺。

冬奧會開幕式嘉賓名單受關注

這次冬奧會的開幕式依然於國家體育場「鳥巢」內舉行,可是並沒有如2008年夏季奧運的坐滿觀眾。由於COVID-19疫情正在北京快速升溫,當局已經決定不向公眾出售冬奧會開幕式和比賽門票,僅允許指定的政府人員或者武警安保等人員入場,而且他們亦必須遵守嚴格的檢測及行動限制。

由於國際社會譴責中國對於新疆維吾爾人實施了種族滅絕迫害,使得各國進行外交抵制,因此國際政要參與北京冬奧之人數,遠不及2008年奧運。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稱,總共有91個參賽國的運動員來參加北京冬奧,然而卻只有25個國家的政要或者王室成員出席了冬奧開幕式。嘉賓名單似乎凸顯出北京與西方的緊張關係,而名單中大約有一半政要是來自於專制國家,還有一些是半專制國家,例如沙特阿拉伯和哈薩克斯坦。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卻皆未派官方代表參加。

2月3日,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東與中亞國家的元首出席,主要是因為這些國家已越來越依賴與中國的商業及貿易。

曾經參加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報導的美國之音中文部資深編輯寶申表示,我們看一看名單就能夠知道,除了普京、白俄羅斯總統和哈薩克斯坦總理之外,在世界政壇上有舉足輕重的人士到底有幾位呢?

普京在冬奧開幕式上睡大覺

普京可以說是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上最受矚目之嘉賓,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現場鏡頭確捕捉到,普京於開幕式上睡大覺,一直至烏克蘭隊進場之時,他似乎才被什麼聲音所驚醒,而努力睜開了眼睛。

在奧運開幕式之前幾個小時,普京抵達了北京,在沒有隔離就與習近平進行會晤。在雙方會談之後,中俄兩國發表聯合聲明稱,北京支持俄羅斯,並呼籲北約停止「擴張」;莫斯科則於台灣問題方面完全支持北京,而反對所謂的「台獨」。

美國之音指出,習近平與普京這次的會談,其實是「背靠背取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中俄兩國聯合聲明是否就意味著新冷戰的開始?

俄羅斯正與烏克蘭於邊境緊張對峙,而中共的持續挑釁亦致使台海局勢不斷升溫,且中俄皆因此受到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之譴責和施壓。此次普京出席冬奧,中俄關係似乎拉近了,不過有專家表示,中俄雙方仍然存在許多分歧,而非實質意義上的聯盟。

冬奧是中共更加專制之印證

有眾多國際人權團體形容稱,北京冬奧是一場種族滅絕的運動會,中共將數百萬新疆維吾爾人關押於集中營,且香港、西藏的人權亦遭受破壞,甚至在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方面,更是無法獲得保障,面臨嚴重後果。

參加過兩屆冬奧的美國滑雪運動員諾亞•霍夫曼(Noah Hoffman)向BBC說,一位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告訴他,先前在與美國奧運部門一起開冬奧籌備會議上,主要集中討論的是選手於中國時的防疫措施,以及關於個人安全問題。

最新的規則已經允許運動員表達他們的看法,不過必須遠離競賽軌道、斜坡、溜冰場與頒獎台。北京官員已警告過所有運動員稱,在中國他們就必須在任何時候皆遵守中方法律。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於參賽選手的安全表示相當擔憂,她說,我知道有一些人非常想在那裡發聲,我尊重這一點,可是我也擔憂中共政府可能會詆毀他們的聲譽。

她說,美國全力支持美國運動員,且不會對中國之人權保持沉默。

美聯社的評論指出,中共認為奧運會是對其國際地位的肯定,然而,今年於西方國家而言,這是中共更加變為專制政權之印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