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玉蓮悲憤:古思堯不識英文 如何顛覆國家?(圖)

發表:2022-02-05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剛剛因侮辱國旗罪刑滿獲釋的古思堯出現在銅鑼灣街頭,徵集簽名要求釋放政治犯。(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2021年4月,剛剛因侮辱國旗罪刑滿獲釋的古思堯出現在銅鑼灣街頭,徵集簽名要求釋放政治犯。(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2月4日北京舉行冬奧開幕禮,香港國安警員亦開始行動,於當日早晨逮捕75歲社運人士古思堯,指控他涉嫌國安法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有香港「女長毛」之稱的雷玉蓮也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雷玉蓮獲准離開警署後對《獨立媒體》表示擔心古思堯會死在監獄,悲憤稱「他連英文都不認識,如何顛覆國家呢?」

據《獨立媒體》報導,古思堯曾入獄11次,患有直腸腺癌第四期。2月3日,古思堯對傳媒發採訪通知,計劃在北京冬奧會開幕當日,於早晨到中聯辦抗議。警方國安處4日夜晚發稿,稱逮捕一名75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另外亦帶走兩男兩女協助調查,年齡介乎59至76歲。警方稱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4日早六點,逾20名國安處人員持法庭搜查令到社運人士雷玉蓮位於荔景的住所,雷當時不在家中,由兒子應門。國安處人員闖入後,令其子致電雷玉蓮,她遂返回住所,在早上七時被帶到旺角警署協助調查。

在行動中,雷玉蓮的兩部電話被警方國安處撿走,她指其中一部電話在上個月購買,主要作為防疫程式「安心出行」之用,另一部則用於工作上的聯絡。雷玉蓮稱,在警署期間,國安處人員對她作多項查問,包括去年六四和七一是否和古思堯一起行動,部分內容亦圍繞2月4日的行動。

除了雷玉蓮,中國工黨副主席陳勁松、前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馮競文以及社運人士陳意明也被警方帶走,雷玉蓮在4日下午一時獲准離開警署。雷玉蓮說,古思堯早前致電詢問她是否想參與今次示威行動,但她要上班未有參與。

75歲的古思堯患有直腸腺癌第四期,雷玉蓮對記者激動落淚,表示在警署中向國安說道,古已風燭殘年,年老多病,其夫人又在大陸,自己作為他的一個戰友,不能不理他?國安處人員向雷玉蓮展示古思堯打算用來示威的棺材道具的相片。據了解,棺材上的字句為:「香港有國安法,食屎都發達」及「結束一黨專政」。

古思堯曾入獄11次。去年1月他被裁定侮辱國旗罪成,判囚4個月。事緣2020年7月,古思堯到法院聲援黎智英等15名民主派人士時,舉起塗上「白色恐怖」、「法西斯恐怖」的中國國旗,其後被以侮辱國旗罪起訴。古思堯於庭外向記者表示,對共產黨不能存一絲一毫的希望,中共是專制獨裁,「屠夫政權」,「坐牢不是沒有面子的事,為民主、自由、人權,坐牢是值得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