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宗教領袖聯署 籲港府釋放黎智英等政治犯(圖)

發表:2022-01-3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14位宗教領袖發表聯署信,呼籲釋放黎智英,1月31日由香港聖公會馮智活牧師和天主教甘浩望神父遞交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全球14位宗教領袖發表聯署信,呼籲釋放黎智英,1月31日由香港聖公會馮智活牧師和天主教甘浩望神父遞交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港區國安法》等多項罪名,已關押約一年半,更恐要在獄中渡過餘生。中國新年前夕,全球14位宗教領袖發表聯署信,並由香港聖公會馮智活牧師和天主教甘浩望神父遞交特首林鄭月娥,呼籲港府釋放黎智英及其他政治犯,讓他們在虎年一家團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月31日年廿九,前香港立法局議員、香港聖公會的馮智活牧師,和一直關注人權的甘浩望神父來到香港政府總部請願,並遞交來自全球14位天主教和基督教領袖的聯署信。特首辦派代表接收。

馮智活牧師指,14位歐洲、北美和亞洲基督教和天主教領袖組成的國際聯盟,聯名向林鄭月娥發信,包括英國聖奧爾班主教兼上議員史密斯博士(Dr Alan Smith)、英國考文垂主教科克斯沃斯(Christopher Cocksworth)、前英國愛爾蘭聖公會大主教埃姆斯(Lord Eames)、緬甸仰光總主教貌波樞機(Charles Maung Bo)等。他們要求釋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其他政治犯,馮智活又指「現時行動只是開始」,港人和國際社會將站出來聲援香港政治犯。

聯署信中指,現年74歲的黎智英,因多項《港區國安法》罪名被關押,恐於獄中渡過餘生。黎智英致力爭取民主,他創立的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為香港公民言論空間作出貢獻,而黎智英所行使的言論、思想和政治表達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原則保障的。他們呼籲林鄭和港府「及時糾正錯誤」。

馮智活表示,黎智英剛在獄中渡過74歲生日,出獄無期,是悲哀的不公。「他們所有人的付出,他們的受苦比我們多很多倍。如果我們都畏縮,是非常對不起他們。正正不合理的事,需要更多人出來發聲、指出、糾正。每個人都要平衡風險,但我相信真理必勝。特別有信仰不需恐懼,因上帝會糾正所有錯誤。」

甘浩望神父則透露,黎智英已被關押約一年半,經黎的家人得悉,他仍「意志堅定」,冀港人堅持站出來無懼發聲,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

被問到對自稱天主教徒的特首林鄭月娥的看法,甘浩望神父說:「現在這是天主給她(林鄭)的說話,希望她可以聽得到。」

對於是否憂慮香港宗教自由遭打壓,馮智活牧師相信「是遲早的事」,因為香港已逐漸大陸化。但他希望香港人可以守得住,國際社會支持港人,「我對香港、香港人有信心,上帝會保佑香港。」

甘浩望則說,已做好心理準備,但不會默不做聲,「若只為保護自己不發聲並非有智慧的做法,現在就是為民主、自由發聲的時候。」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8月被港警國安處拘捕,指控他涉「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之後他相繼被控以「串謀勾結境外勢力」、「串謀妨礙司法公正」、「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等罪;另因泛民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恐面臨最高刑罰終身監禁。黎智英目前因為三度參與反送中遊行或六四集會,被判3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共判囚20個月,正於赤柱監獄服刑。

香港壹傳媒的前獨立非執行董事Mark Clifford於1月27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題為「北京的野心和一份香港日報的命運」。文中指,7名《蘋果日報》員工因《國安法》控罪而身在獄中,面臨最高終身監禁;他相識三十年的黎智英被一次又一次拘捕。《蘋果日報》因政府打壓而倒下,促使他在65歲之齡走上了人權活動家之路,成為了人權組織「香港自由委員會」的主席,爭取釋放黎智英、其他《蘋果日報》同事和更多《國安法》下被關押者。

「今天,中共正在香港『完善』它窒息自由開放社會的劇本,中共今天在香港做的事,明日它也想在台灣和所有它能觸及的地方上演。從澳洲到立陶宛,政府、記者、活動家都在證明反抗是可行的,我不知何時或如何逆轉中共極權稱霸,但我知道我們終將勝利」,Mark Clifford說。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