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採購車載布雷系統 全面復飛F-16V(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20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中華民國陸軍證實,去年行政院已核定向美軍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國防部目前辦理核定發價書的需求信函作業中。另外,F-16V戰機全面復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國軍證實,去年行政院已核定向美軍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國防部目前辦理核定發價書的需求信函作業中;該系統具有機動性高、作業速度快、散布面積廣等特性。另外,因故停飛的F-16V戰機,今天全面復飛,振奮士氣。

據《中央社》報導,不願具名之陸軍官員告訴記者,2021年行政院已核定向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的「九陣專案」,國防部目前辦理核定發價書的需求信函作業中,而後續將於美方「知會國會」同意,並且回覆陸軍簽署之後方生效啟動。該官員補充說,專案生效以後將跟美方定期實行專案管理會議來確保如質如期進行。

所謂火山(Volcano)系統分成M136車載布雷、M139空中布雷版本。美軍針對車載版本是以現役的M977重型增程機動戰術卡車來實施,具機動性高、作業人員少、散布面廣廣、作業快速等性能,達到快速機動布雷與阻滯敵軍目的。

依據2021年國防報告書所刊載的「台美軍售流程」,軍購案奉蔡英文總統跟行政院核定之後,建案單位上呈發價書的需求信函且簽奉國防部長來核定,再經過總統核定後,告知台駐美軍事代表團遞交給美方;美方在進行必要性審查後,再知會國會與安合局網站來公告,並提供發價書。

再來是中華民國立法院審過預算並經國防部核准採購計畫後,後續由建案單位告知駐美軍事代表團去簽署發價書,還進行付款與執行事宜。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11日空軍第4聯隊的機號「6650」F-16V戰機,於嘉義縣東石鄉的水溪靶場近處墜海,因此暫停同型機戰備演訓任務且進行「天安一號」特檢。20日清晨,由該聯隊長、少將魏兆麟率雙座型F-16V戰機4架復飛,並振奮士氣。空軍官員對此表示,恢復往常任務,雙座機會優先,單座機再飛。

對於F-16復飛一事,臉書粉專「國防部發言人」發文「F-16戰機再次升空,捍衛國家安全最前線」表示,承繼每位勇敢先烈先賢奉獻國家志業,以堅定態度,實現對人民的承諾。

該發文還表示,「飛行,讓飛官的肩膀上承擔了不一樣的重量。飛行,讓飛官面對風險與重重挑戰,但他們從不卻步!因為守護國家和平穩定,是國軍責無旁貸的使命」。

最後強調「我們將帶著這樣的力量,繼續迎接挑戰!也請大家持續為默默付出的英雄們加油打氣。」短短百字內容,還附上4張復飛照片。網友們紛紛留言「國軍加油!謝謝空軍捍衛我們國家的領空」、「國軍加油!辛苦了,護國佑民,有你們真好。」、「偉大國軍,守護自由民主,加油!!國人支持你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