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睡覺「手機放床上」充電(組圖)

發表:2022-01-09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充電
危險!睡覺「手機放床上」充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睡覺的時候,會把手機放在床邊充電!近日有澳洲專家提醒,睡覺時千萬不要這樣做,原因是床單、枕套都是易燃物,若是長時間充電,很有可能會因為高溫起火釀成危險

除了安全隱患,手機充電還要注意哪些事項?手機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是哪些呢?

1、新手機到手該怎麼充電?

新手機會碰到一個問題,能馬上用嗎?還是要完全用到沒電再充呢?新買的手機都有一定的電量,鋰電池是沒有所謂的記憶效應,拿到新手機可以直接使用。

建議:新手機拿到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直接充電,不要放到完全沒電就好。

2、日常使用電池該怎麼充?

不要讓手機低於40%以下充電,整個沒電或是過於滿電對於電池來說都不好,長期下來甚至會折損電池壽命。

最好讓電池保持在40%至80%之間,透過有限度充放來讓裡頭的電子活動,以維持電池健康。如果沒有充電環境,帶顆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

建議: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可以避免手機電量低於40%以下。

手機  充電
手機電量不要低於40%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手機充電一整天可以嗎?

市售品牌大廠推出的手機自然有一定的品質保固,只要手機充飽電之後,內建的電路IC板會自動切換保護電路,讓手機改成只吃插座電源,多餘的電流則不會充進手機電池內,因此也不會有造成電池損壞的問題。

建議:現在的手機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樣關機充電,一週要重開機一次,讓電池休息一下,也能維持電池壽命。

4、可以在潮濕或悶熱的環境下充電嗎?

特殊環境下空氣的溫度、濕度變化較大,而充電線接口與充電埠會接觸到空氣,電池充放電是化學反應,如果環境變化大,會造成電池傷害,且一不小心變壓器會因潮濕而短路燒起來。

建議:手機具備導航功能,可以接著車充、在擋風玻璃下使用,陰天只要手機不過熱就沒關係。如果是大晴天,盡量避免充電使用。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