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丟了!趕快做6件事(組圖)

發表:2022-01-01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手機弄丟了!快做這6件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丟了,不只是金錢上的損失,更是手機內的個人資料會被看光光,若遇到這種倒楣事,千萬別自亂陣腳,趕快採取6項方法來補救。

1、回撥,看手機是否已被關機

若手機沒關,還是有機會找回來;若已被拾獲者關機或沒電的話,就幾乎可以肯定手機是找不回來了。

2、到派出所去報案做筆錄

向遺失案發地或居所地的管轄分局或派出所報案,同時要將手機遺失地點及附近的環境,詳細跟警察說明,有助於警方循線索找回手機。

3、找出手機盒上的IMEI碼

每支手機都有一組自己的IMEI碼,類似手機的身份證字號,若盒子不見了,可向當初購買手機的店家查詢,平時也可在手機上輸入「*#06#」來查詢手機本身的IMEI序號。

報案時會用到IMEI碼,如果幸運找回手機,警察也是透過這組號碼來確認是不是你的手機。

4、通知朋友或家人

告知他們手機已失竊,以免被不肖人士趁機詐騙。當然平常要牢記家人和周遭幾位重要朋友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5、向電信業者客服專線掛失SIM卡,辦理停話

電信業者表示,手機遺失時因內有SIM卡,為避免話費損失,辦理停話是有其必要的。

若手機失竊遭盜打,在停話前所產生的費用仍應由用戶支付,但辦理停話後,將可確保不會有盜打的問題。

手機
備份資料、設定「螢幕鎖」以及SIM卡「PIN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利用遠端鎖定並清除隱私資料,防止個資遭竊

多數人的手機都有不少的帳號和密碼記錄,一旦手機遺失真的會讓人心急如焚,幸好Android及iOS的系統中都有協尋手機的機制,可透過電腦端尋找手機或是刪除手機個資。但前提是手機相關的設定要先打開,才不會英雄無用武之地。

◆iOS系統,不論是iPhone或iPad,要開啟「Find My iPhone」功能,都必須確認「定位服務」與「iCloud」設定內的相關選項是否開啟。

隱私設定:「設定」->「隱私」->「定位服務」->「Find My iPhone」

iCloud設定:「設定」->「iCloud」->「Find My iPhone」

一旦手機忘在某處或失竊,若手機端已經開啟「Find My iPhone」相關設定,我們就能開啟電腦以網頁方式尋找手機。

◆Android系統,先從Apps列表找到「Google設定」的圖示,並點擊它,選擇「Android裝置管理員」,接著確認「從遠端為這個裝置定位」及「允許遠端鎖定並恢復原廠設定」兩功能勾選起來,此時會出現「Android裝置管理員」的功能啟用確認畫面,點選「啟用」,設定完成後,請將手機關機後重啟。在報案與SIM卡掛失前,可先透過登入網頁版的「Android裝置管理員」來找尋手機的下落。

◆第三方軟體也能幫你遠端刪除資料。刪除手機資料的工具不只有電腦,部分軟體如F-Secure是透過簡訊,提供另一種清理資料的管道。只要輸入官方設定的刪除碼加上自行設定的PIN碼,即使手機掉了,身邊有沒有電腦,都可借用朋友的手機發送簡訊刪除手機中的資料。

小叮嚀:平時就要養成資料備份的習慣,同時要設定「螢幕鎖」以及SIM卡「PIN碼」。雖然每次用手機時會比較麻煩,不過至少手機遺失時起碼有兩道基本防護,不會馬上被偷取資料,為尋找手機的動作多爭取一些時間。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