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苗令案開審 保守派大法官質疑(圖)

強制疫苗令影響1億美國人

發表:2022-01-08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美國最高法院1月7日聽取了“史無前例”的拜登疫苗令的辯論,綜合多家美媒報導,佔多數的保守派大法官對影響近1億工人的強制疫苗令持懷疑態度。高等法院的最終裁決將具有深遠影響。 

在3小時40分鐘裡,大法官們聽取了關於聯邦疫苗和針對擁有100名或更多員工的企業的測試規則以及在接受Medicaid和Medicare資金的設施中對衛生保健工作者的疫苗授權的口頭辯論。 

11月宣布的這些政策的執行已被擱置,等待高等法院的決議。 

在早期的辯論中,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和大法官戈薩奇表示,政府官員已經越權,羅伯茨稱「很難辯論」官員已被國會賦予採取行動的權力。Brett Kavanaugh法官指出,國會尚未通過任何類型的疫苗法規。 

「聯邦政府以前從未做過這樣的事情,」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說。 

巴雷特大法官表示,該規則的問題之一是其範圍太廣泛,而托馬斯大法官則建議聯邦政府在大流行期間可擁有更大的權力。 

不過,佔少數的自由派大法官則表示將支持聯邦授權,至少適用於大型企業。  

高等法院可選擇發布一項簡短的行政命令,決定是否繼續執行該政策,最早可能在週五或週末發布。完整的書面裁決可能稍後發布。 

美國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的口罩令於1月7日生效,有關測試的指令於2月9日開始生效。OSHA已表示不會對2月底前違規企業處以罰款。 

「聯邦政府是否反對我們在人們開始失業之前花幾天時間來思考這個問題,消化這些爭論?」 阿利託法官在法庭上問道。 

代表政府的律師、總檢察長普雷洛加(Elizabeth Prelogar)辯稱,如果法院認為需要更多時間,她可以接受。 

「我們認為每天都有人喪生,」她重複道,並補充說,特別是為了保持對醫護人員的疫苗授權,「可能會導致數百或數千人死於COVID-19並導致嚴重疾病否則可以防止。」 

托馬斯大法官問普雷洛加是否有其他工具和方法可以代替OSHA使用,而不是疫苗規定,但普雷洛加表示疫苗是OSHA正在尋求對抗疾病的「最有效的方式」。 

阿利托(Alito)法官繼續向普雷洛加詢問疫苗的副作用。普雷洛加說存在一些不利後果,但堅持認為與COVID-19相比微不足道。 

當被問及OSHA是否曾實施任何其他可能對工人造成潛在不利健康影響的法規時,普雷洛加表示沒有。 

迄今,近2.07億美國人(佔總人口的62.3%)完全接種了疫苗,其中超過1/3注射了加強針。 

與此同時,自由派法官繼續捍衛聯邦政府在實施與COVID相關命令方面的自由裁量權。 

「這似乎是一種非常基本的感染預防措施,」卡根法官說,「你不能成為這種疾病的攜帶者。」 

幾個共和黨領導的州、商業聯盟、宗教團體和其他反對者對拜登的「緊急臨時標準」提出挑戰,稱其為侵犯州自治權的聯邦「權力攫取」。他們指稱,如果沒有具體的國會行動,就不能實施如此全面的規則。

但政府及其支持者則表示,這場大流行已經造成了一場持續的全國性危機,已經造成超過80萬美國人死亡,聯邦機構有權制定保護所有工人健康和安全的規則。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司法部將在最高法院大力捍衛這兩項政策。」

高等法院的最終裁決將具有深遠影響,將決定這樣的行政令可否作為政府未來在行政權力糾紛中的監管限制的法律模板,並且還決定了聯邦和州府在國家緊急狀態下擁有何種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