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彈62次代價 塗鴉:你讓很多人都餓死了(圖)

發表:2022-01-07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時隔2個多月再度試射飛彈
朝鮮時隔2個多月再度試射飛彈(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5日,朝鮮對日本海的方向試射彈道飛彈,並於6日上午親自證實其試射的為「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這也是朝鮮從2021年10月19日之後,於時隔2個月再次發射飛彈,同時亦表明其並無意促成無核化談判之態度。實際上,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已滿10年,不過他在任內進行的彈道飛彈試射之次數,已經遠遠超過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總和了。然而,該國的饑荒也更加嚴重了。

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在5日試射飛彈之前,已於上週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就強調稱,將進一步加強朝鮮的軍事能力。韓國軍方表示,此枚飛彈是自朝鮮北部的慈江道發射的,但還需要進一步分析平壤方面是否有其他之政治意圖;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對此表示遺憾。

近期朝鮮積極進行一系列之武器試驗,有專家認為,此舉主要是為了向對手施加更大的壓力,使其認同朝鮮是一個「核武國家」,且藉此來獲得經濟制裁的緩解。其實,從2021年11月的砲兵射擊演習之後,朝鮮就一直暫停了相關測試活動,一直至5日才再度試射彈道飛彈。

儘管美國和朝鮮先前曾經數度就無核化議題展開談判,可是雙方在對於放寬朝鮮經濟制裁的條件上存在分歧,以致在2019年正式破局,此後金正恩還不斷地威脅要持續擴大朝鮮之核武庫。然而於此同時,朝鮮也因COVID-19疫情、經濟的制裁,以及當局的失能,導致朝鮮國內經濟大受影響。

金正恩於上個月迎來執政10週年,2011年12月因父親金正日逝世,而正式上位,現今10年光陰過去了,他早已在國內確立絕對權力,且進行大量核武試驗。據統計數據顯示,金正恩於統治期間總共進行62次之彈道飛彈試射;而其祖父金日成在任的46年期間,也僅試射過9次飛彈而已;父親金正日在位17年之中,總計進行過22次。

不僅如此,朝鮮的6次核試驗中,即有4次是出自於金正恩之手;另外還有3次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更是在金正恩任內執行的。

川普於2017年曾經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之時,戲稱金正恩是一個「火箭人」(rocket man),其暗指朝鮮過度發展核武計畫,而一度引發熱議。未料於2019年又再度提起這個「綽號」,卻引起朝鮮不滿,該國外務省副相崔善姬更透過官媒朝中社發表回應聲稱,「美國總統竟然膽敢使用隱喻諷刺,這對我們共和國不敬。」崔善姬當時提及,若川普故意讓兩年前的言語之戰再度重現,將是一次十分危險的挑釁。

平壤驚現罵金正恩的塗鴉:因為你 很多人都餓死了

目前朝鮮糧食短缺的問題非常嚴重,很多百姓飽受飢荒之苦,隨著冬天的到來,情況恐還更會加惡化。

據《Daily NK》報導,在朝鮮首都平壤的高級社區內,出現污辱金正恩的塗鴉。目前官員已要求平壤居民提供個人筆跡,試圖找尋嫌犯。報導中指出,去年12月22日於平川區一間公寓牆上,發現辱罵金正恩之塗鴉:「金正恩,你這條狗,因為你,很多人都餓死了」。

非政府組織「制止朝鮮大屠殺全球聯盟」活動人士宋永採(Song Young-chae)於接受英國《電訊報》採訪之時表示,我們通過線人獲知,朝鮮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們正在死亡。

宋永採說,目前他們正在經歷的饑荒,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錢花於製造核武器與導彈上。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報導提及,朝鮮長年面臨糧食短缺的問題,可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導致狀況更加慘重,甚至連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難的行軍(Arduous March)」之飢荒災難,來形容現今所遇到的窘境,在當年導致數十萬人活活餓死。

2021年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去年11月4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