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朝鮮是脫北體操選手 逃回獲3軍官接應(圖)

發表:2022-01-0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2017年3月17日在的非軍事區(DMZ)附近的觀景台眺望朝鮮。 (Getty Images)
一名女子在2017年3月17日在的非軍事區(DMZ)附近的觀景台眺望朝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1日晚間9時20分,有一名男子自江原道東部前線22師團的軍事緩衝區(DMZ)一般前哨(GOP)爬過鐵柵欄、鐵絲網,而潛入朝鮮,但早從3個多小時前,其化學監視警戒系統就早已經正常啟動和告知。據最新消息指出,韓國國防部於稍早證實,該名男子即是2020年11月脫北的機械體操選手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從新年第1天起,就爆發一名身份不詳人士逃離了韓國,而潛入朝鮮的離譜事件。對此,引發輿論一陣譁然,目前僅能掌握該名人士之性別應為男性,從韓國軍隊人數並沒有異常變動之情況來看,這名人士可能是韓國籍的民間人士,而且從其熟稔地自同一個地點來甩開韓國軍方的追擊,從而潛入了朝鮮,不排除此名人士可能是脫北者。

韓國軍方與警方加強合作,以釐清該名人士之具體身份,除調閱軍營外的監視器之外,也針對脫北者團體展開調查,自受當局保護之脫北者名單之中,揪出已斷絕聯繫的脫北者。

3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公報室長金俊樂(김준락)在例行簡報會上稱,關於這名身分不詳的越北者人士,目前軍方正在持續與相關當局進行合作確認。在逮捕作戰失敗之後,韓國國防部立刻透過東海、西海地區的軍事聯絡頻道向朝鮮發送通知文。

目前朝鮮方面僅確認已接收到該男子逃回去之通知,並未對韓國所提出的保護人身安全要求給予答覆。

經韓國軍方和警方調查後推測,2020年11月,體操選手脫北者A某自同一個部隊(也就是江原道22師團)爬過了鐵柵欄、鐵絲網,而潛入韓國境內,並宣稱其有投誠意識。他有很大可能即為1日晚間逃離韓國、潛入朝鮮的人士。

警方關係人士表示,從該地區潛入朝鮮的情況來看,應該只有熟稔該地者才有可能這麼做,所以我們將搜索範圍縮小至以往熟知該地、且無法取得聯繫之脫北者,但目前還無法把範圍指向某一個特定的人士。

報導指出,A某曾經在2020年11月同樣也是從江原道22師團所管控之區域進行脫北,而潛入韓國,當時他在該月3日於軍事緩衝區(DMZ)停留逾21小時、步行12小時,只憑藉著其矮小的身材、50多公斤的體重就輕鬆翻越了軍事分界線(MDL)的鐵柵欄,儘管已被前哨部隊(GOP)的軍事監測熱像儀捕捉到身影,但警報系統卻遲未作響,一直至14個小時之後才遭江原道高城郡的韓國警方逮捕。

A某對韓國當局聲稱,自己先前是一名朝鮮「機械體操」選手。

另外,這次該名疑似是A某的可疑男子在1日晚間潛入朝鮮之時,韓國發現在朝鮮那一側突然出現了至少3名軍官來接應。

據報導稱,此男子在韓國從事清潔工作,經濟上並不寬裕,他自12月30日就失聯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