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動肉類行業競爭控制物價 撥款助加工商

發表:2022-01-04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星期一(1月3日)與美國的農場主和牧場主以及獨立的肉類加工商舉行了視頻會議,討論他通過增加肉類行業的競爭來降低食品價格以及建立一個更具競爭力的供應鏈的舉措。拜登政府計畫提供10億美元的資金幫助獨立的肉類加工商,以使這個產業的供應鏈更加公平、更具競爭力和更有韌性。

在消費品尤其是肉類價格不斷上漲而農民收入下降的情況下,拜登總統在新年開始的第一個工作日就在白宮與美國的農場主、牧場主和獨立肉類加工商舉行了這次會議。

這是顯示他的政府正在採取行動對付通貨膨脹所做廣泛努力的一部分。高於預期的通脹阻礙了拜登的議程,損害了他的公眾支持率。去年11月,美國的消費者價格指數較前12個月上漲6.8%,創39年的新高。美國政府的數據顯示,去年10月,美國牛肉的價格同比上漲了20.1%。

拜登政府把美國農民收入下降和肉類等物價的上漲歸咎於少數控制大部分肉類、豬肉和家禽市場的公司。

「沒有競爭的資本主義不是資本主義——它是剝削,」拜登在會議上說。「這就是我們目前在肉類和禽肉以及這些行業中看到的情況。小型獨立的農場主和牧場主被擠垮了,有時是已經存在了幾代人的生意。」

白宮說,肉類和禽肉加工行業缺乏競爭正在損害美國的消費者、生產者和美國經濟。

白宮在一份情況說明書中說,美國四家大型肉類包裝公司控制著牛肉市場的85%。在禽肉類方面,排名前四的加工企業控制著 54%的市場。在豬肉方面,前四大加工企業控制著大約70%的市場。肉類包裝商和加工商從農民那裡購買,然後賣給雜貨店等零售商,這使他們成為食品供應鏈中的關鍵瓶頸。

「這些大公司正在賺取大量的利潤,它們所有的利潤都上升了,你在雜貨店看到的價格也隨之上漲。農民向市場出售的產品的價格下降了,」拜登說。「這反映出這個市場因缺乏競爭而被扭曲。」

美國肉類包裝和加工商的行業組織北美肉類協會(NAMI)星期一發表聲明,反對拜登政府宣布的舉措。這家行業協會稱,政府對市場的干預不會幫助消費者和生產商。

該協會主席安娜·波茨在聲明中說:「拜登政府繼續忽視肉類和禽肉類生產的頭號挑戰:勞動力短缺。」她還說:「新聞發布會和用納稅人的錢建立政府贊助的包裝和加工廠對解決肉類和禽肉類工廠的勞動力短缺問題和整個經濟領域飛漲的通脹於事無補。」

拜登總統在星期一的這次會議上概述了從《2021美國救援計畫法案》中撥款10億美元專門用來幫助獨立肉類加工商擴展業務的計畫。他還突出強調了用來培訓該行業的工人和改善工作條件的資金,以及針對肉類加工業的新規定和被指定為「美國產品」的標籤要求。

拜登政府關於建立一個更公平、更有競爭力和更有韌性的肉類和家禽供應鏈行動計畫的核心策略還包括採取行動,加強對現有競爭的有力和公平的實施,並確保「全政府」共同努力促進競爭以及努力提高牲畜市場的透明度,以使牧場主的工作能得到公平的報酬。

美國司法部和農業部週一還宣布了一項他們說將使農場主和牧場主更容易報告其行業中潛在的非法行為的倡議。

 

原標題:拜登推動肉類行業的競爭以控制物價 撥款10億美元幫助獨立加工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