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普京 若俄進一步入侵烏 美國將…(圖)

發表:2021-12-31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右)和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面
在與普京(Putin)的通話中,拜登(Biden)的態度漸趨強硬,其暗示如果開戰,美國已做好準備。圖為2021年6月16日,拜登(右)和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面,舉行美俄峰會。(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四(12月30日),據美國白宮官員介紹,在拜登(Biden)總統和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之間的嚴肅而實質性的通話中,兩位重量級的世界領導人繼續就俄羅斯 - 烏克蘭邊境的緊張局勢進行談判。

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在其與烏克蘭的邊界上集結了大量軍事存在,激起了人們對其可能發動入侵的議論和恐懼。《華盛頓郵報》本月早些時候援引美國官員和一份情報文件報導稱,克里姆林宮可能正在計畫多管齊下的軍事進攻,可能涉及多達175,000名士兵。

「(拜登)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將作出果斷回應。」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在通話結束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通話是應普京的要求進行的,持續了50分鐘,拜登從他位於美國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家中接了電話。

拜登態度漸趨強硬

普薩基在介紹拜登普京通話情況時,她表示「拜登總統還表示支持外交,支持從明年初開始的雙邊戰略穩定對話」。她補充說:「(那些對話)可以通過北約 - 俄羅斯理事會協調在北約、以及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中舉行)。」

儘管如此,但普薩基強調:「拜登總統重申,這些對話的實質性進展只可能發生在降級而不是升級的環境中。」

這暗示著俄羅斯如果想要取得進展,就必須要降低緊張局勢,即減弱乃至撤回對烏克蘭的入侵。

雖然兩位世界領導人正在進行會談,但拜登政府強調,它更關注普京的行動而不是他所說的。

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說:「我們現在的重點實際上是行動和指標,而不是言語。」「我們將監測沿俄羅斯邊境的動向和(軍隊)集結,並為俄羅斯總統最終做出的任何決定做好準備。」

言外之意,即使發生戰爭美國也已經有了相應的計畫和預案。

美聯邦政府高官揭示拜登的兩手準備

在週四拜登 - 普京會談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高級政府官員闡述了局勢會如何發展的前景。

一位官員說:「拜登為美國的做法制定了兩條道路。」

「這兩個方面將取決於俄羅斯在未來道路上的行動。」「一個是可以使衝突降級的外交途徑;另一個是更側重於威懾的途徑,包括如果俄羅斯選擇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帶來嚴重的代價和後果。」

另外,美國官員們強調,美國採取「沒有你就沒有你」的政策,這意味著在盟友沒有充分參與的情況下,它不會就其盟友舉行對話,並補充說普京理解這一點。美國的政策暗示著如果盟友們不動或置之不理,美國將單獨採取行動。

官員們還表示,在某些領域,美俄兩國可以取得有意義的進展,而在某些領域可能無法取得進展。並且,他們預測未來一週至10天將是美國與盟友進行緊張磋商的時期。

美國俄羅斯都想談

與軍事行動的選項相比,美國政府官員更想將此次通話描述為為未來的外交活動定下基調和限定的一種手段。那些外交活動即為定於在2022年1月10日那一週所舉行的系列會議。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傑出研究員、耶魯大學俄羅斯、東歐和歐亞研究項目的聯合創始人托馬斯.格雷厄姆分析表示,克里姆林宮將美國視為局勢中的侵略者、在過去30年間將其影響力向東擴展。

「他們(俄羅斯領導層)認為在軍事方面,(北約/美國)東擴是對俄羅斯國家安全的威脅。」他說。「他們希望保證未來軍事基礎設施不會靠近邊境。」

與之相反,美國則希望普京政府下臺並承認烏克蘭和其它國家有權選擇他們想加入的聯盟。

雖然雙方的訴求南轅北轍,但是格雷厄姆強調,他認為雙方的偏好是談判,媒體上任何危言聳聽的言論都應該降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