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聲稱搞定熱尋標高超音速 改變常規戰爭(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03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9日,在美國國防部的飛行實驗中,一個通用高超音速滑翔體(C-HGB)從夏威夷考艾島的太平洋導彈靶場設施發射出來。
2020年3月19日,在美國國防部的飛行實驗中,一個通用高超音速滑翔體(C-HGB)從夏威夷考艾島的太平洋導彈靶場設施發射出來。(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2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北京在去年8月測試環球一週的高超音速導彈後,中國的研究人員12月聲稱,已開發出高超音速下的熱尋標技術,裝備這種紅外制導的高超音速導彈可以瞄準隱形和非隱形的飛機、航母和移動車輛,可以改變常規戰爭,而美國是在去年2月份開始了類似技術的研究。從公布的消息看,似乎中共在熱尋標高超音速導彈方面擊敗了美國,而且有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

來自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聲稱已經開發出技術,使高超音速導彈能夠在極高的速度下,尋找熱信號。根據《南華早報》引用的研究,該機構的首席科學家在12月份發表的科學論文中聲稱,中國已經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術的突破,並在測試中證實有效」。

據報導,高超音速導彈本身的速度會產生熱量,由此會干擾紅外探測系統。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那就意味著中國可能找到了在高超音速下,熱尋蹤系統的工作方式。這篇新的研究論文披露了紅外歸位技術的突破性進展,包括可以冷卻紅外窗表面的裝置。該論文聲稱,這一進展可以改變常規戰爭

雖然美國在其導彈防禦系統中使用了熱尋標技術,但根據中國研究人員的說法,只能在高海拔的稀薄空氣中發揮作用。中國聲稱自己找到了能讓熱尋標導彈在空氣稠密的低空飛行時,也能熱尋標的技術。據《南華早報》的消息,五角大樓要求其承包商為美軍高超音速導彈開發的紅外感測器,至少需要四年時間才能取得成果。

現在,觀察家們都在擔心,俄中美三國都在研究的高超音速導彈,可能被用來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每日郵報》指出,中共的這一進展可能會加劇三國之間的軍備競賽。

週四,克林頓和歐巴馬時期的國防專家弗魯諾伊(Michele Flournoy)警告說,專注反恐20年後,西方現在處於非常嚴重的大國競爭中。高超音速導彈的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21,000英里,並且可以在幾分鐘內從太空攻擊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每日郵報》甚至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會看到俄羅斯或中國,用難以察覺的27倍音速的導彈進行攻擊,西方的網路在短短几秒鐘內被摧毀。IISS的未來戰爭專家Franz-Stefan Gady告訴BBC,「戰爭會在非常快節奏的環境中進行,嚴重依賴信息領域,電話可能突然停止工作,加油站也會枯竭。」

他補充說:「大國不僅在進攻性網路能力方面進行大規模投資,而且還在電子戰能力方面進行投資,這些能力可以干擾衛星和破壞通信。因此,在未來的衝突中,不僅是軍隊,而且整個社會都將成為主要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