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殖民菲律賓 遭韓國護衛艦和印度導彈的包圍(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01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俄合資的布拉莫斯導彈。
印俄合資的布拉莫斯導彈。(圖片來源: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今年5月退休,不過現在他在瘋狂運作,企圖讓中國的一家國有電信公司,收購菲律賓某主要網路供應商40%的股份,為中共在菲律賓的殖民化鋪路。但是,杜特爾特的舉動遭到了菲律賓的國防機構的反對,他們購買了韓國的護衛艦和印度的巡航導彈,盡其所能,應對中共的威脅。

菲律賓從印度購買布拉莫斯導彈

據報導,印度和菲律賓就出售布拉莫斯(BrahMos)這種中程衝壓式超音速巡航導彈,已經進入談判的後期階段。該導彈相當的先進,是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導彈之一,可以部署在船舶、移動發射器、潛艇和飛機上發射。印度國防研究發展組織(DRDO)和印俄合資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BrahMos Aerospace),一直在努力推動這種導彈的出口。

菲律賓從韓國購買兩艘軍艦

與此同時,菲律賓還向韓國現代重工(HHI)訂購了兩艘輕型護衛艦,價值5.56億美元,將在2026年之前交付。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該項目將為菲律賓海軍提供兩艘,能夠執行反艦、反潛和反空戰任務的現代輕型護衛艦。」《TFI全球》指出,這種護衛艦,用來對付中共派到南海霸凌的海岸警衛隊和漁業民兵的小船,是再合適不過了。

菲國軍方在拯救整個國家

由軍隊和高級安全官員組成的菲律賓國防機構,非常清楚中國的掠奪性野心,也意識到美國是試圖抵禦中國入侵的最好盟友。儘管杜特爾特對中國情有獨鍾,菲律賓軍方仍在繼續加強與美國同行的聯繫。

菲律賓的軍事機構熱衷於保持與美國的緊密聯繫有很多原因。首先,菲律賓軍隊從美國軍隊的定期培訓和能力建設演習中受益;自2015年以來,華盛頓向菲律賓提供了價值7.6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使該國成為美國在印太地區最大的軍事援助接受國。

其次,美國在菲律賓民眾中享有空前的支持。近60%的菲律賓人認為美國是菲律賓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同時他們似乎都認為中國是其國家的最大威脅。據《亞洲時報》報導,在2020年的6月和11月,菲律賓國防機構至少有兩次以中共在南海的舉動等為由,設法推遲廢除與美國的國防協議。

杜特爾特可能充當了中國的傀儡,但和美國淵源深厚的菲律賓國防機構很清楚,這個傀儡了很快就要走人了,軍方需要毫不猶豫的負起責任,因此,他們在一次又一次地拯救菲律賓。

2020年10月,菲律賓海軍決定派遣200多名民兵到西菲律賓海執行巡邏任務,並保護長期受到中國軍隊侵擾的漁民。杜特爾特去年曾致信美國,表示願意終止《菲美訪問部隊協定》(VFA),放棄美國而選擇中國;但在在軍方的壓力下,菲國總統在2021年7月被迫收回了聲明,這份生存下來的《菲美訪問部隊協定》為美國軍隊大規模進入菲律賓領土鋪平了道路。去年11月與中國海岸警衛隊發生爭執後,菲律賓國防機構就敲打中共,公共船只是受到《菲律賓-美國共同防禦條約》保護的,中方的誤判就可能會導致美國和其它盟國的參與,引發該地區更大的軍事對峙。

《TFI全球》認為,雖然杜特爾特可能破壞了菲律賓的經濟安全,但菲國的軍方還是保持了馬尼拉的國防自主權。在杜特爾特之後,反共鷹派可能會掌權,屆時馬尼拉很快也會在經濟政策中採取反共戰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