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國紅州人口增加 藍州人口外流(圖)

發表:2021-12-2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調查表。(圖片來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調查表。(圖片來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分析,2020年至2021年期間,華盛頓DC和其他民主黨治理的州(藍州)的人口外流明顯,而愛達荷州和佛羅里達州等共和黨州(紅州)則出現了人口增長。

美國人口普查局對照去年4 月結束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的分析顯示,在2020 年至 2021 年期間,華盛頓DC的人口外流導致該地區人口下降了2.9%,位居美國50個州中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區。

緊隨其後的是紐約州人口下降1.6%;伊利諾伊州下降0.9%;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亞都下降0.7%。這些都是民主黨治理的州,也被稱為藍州

而在人口增長的榜單上則是一片紅州,也就是共和黨治理的州。

其中愛達荷州人口增長2.9%,漲幅最大;接著是猶他州和蒙大拿州,人口都增長了1.7%;亞利桑那州增長1.4%;南卡羅來納州1.2%。

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這兩個共和黨大州,也都實現了1%的人口增長。

就流入人數而言,佛羅里達州的增長最為顯著,為220,890人;德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的人口增長數字緊隨其後。

福克斯新聞網最近採訪了幾位佛羅里達州的新居民,他們說,是他們原來居住地區的高稅收政策、高犯罪率和嚴苛的防疫政策讓他們決定立即採取行動,搬家到佛州。

芝加哥地區的前居民保拉.米勒(Paula Miller)說:「我在庫克郡(Cook County)繳納的稅款……在變得非常瘋狂,我的房產稅在一年內上漲了1,000美元。我意識到這種趨勢將繼續下去。」

她表示還有其它一些政策將她趕出了她一直居住的伊利諾伊州的埃文斯頓市(Evanston),這包括去年市議會的大部分成員投票決定取消對警察的資助,而今年3月,市議會又「投票贊成向黑人居民支付賠償金,成為美國第一個這樣做的城鎮」。

米勒現在認為,她在佛羅里達州感到「真正安全」,因為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一位法律和秩序的州長」。

另一位從芝加哥搬到佛州的居民勞倫.卡拉漢(Lauren Callahan)對福克斯新聞說,芝加哥的暴力事件「正在蔓延到北邊,那是我們原來住的地方。你知道,這座城市,到處都有問題,但是(我們原來住的地方)通常是比較安全的地區之一。後來,劫車、搶劫成了問題——如果天黑了,我一個人在外面會感到不安全。這不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

兩年前,勞倫在芝加哥市遭到過搶劫,這讓她計畫搬出芝加哥,而新冠病毒大瘟疫期間芝加哥嚴苛的防疫規定和各種限制讓她加快了逃離計畫。

勞倫說:「我們的計畫是在2022年夏天重新評估我們想去的地方,但考慮到新冠病毒(COVID)和城市生活的總體情況……我們在(今年)11月決定來到佛羅里達。」

以前住在新澤西州靠近曼哈頓的沃倫.科恩(Warren Cohn)也搬到了佛羅里達州,他表示這是一個「生活在外面的機會,並獲得一些繳稅好處」。

沃倫稱讚佛羅里達州說:「這個州擁有……各種各樣的自由。......我認為州長在這裡做得很好,讓人們自己決定什麼對自己來說是舒適的還是不舒適的。「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也對福克斯新聞說,他在今年5月份就注意到了人們在湧向佛羅里達的現象。

他說:「今年四月,他們(主流媒體)說佛羅里達州的表現比紐約差,好像是,比紐約差十倍。我認為它所做的是,對這些媒體的虛假敘述買賬的人們,他們可能不會來佛羅里達,但是大多數人都看穿了它,那些看穿了它的人,他們的想法和我們一樣。所以我認為很多人都會來(佛羅里達)。我認為他們正在壓倒性地註冊為共和黨人。我也遇到過很多人坦率地說他們過去是民主黨人。」

今年11月份的報導顯示,佛羅里達州登記的共和黨選民已經遠遠超過了民主黨選民。

佛羅里達州在大瘟疫期間從來沒有封鎖經濟,也沒有戴口罩強制令或打疫苗強制令,所有這些都讓人們自己去決定和選擇。儘管佛州的開放政策遭到民主黨和主流媒體的攻擊,但是佛州卻是美國50個州中經濟增長最好的之一和病毒感染平均數最低的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