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抗議北京冬奧:不給人權侵犯者增光(圖)

發表:2021-12-23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07 年 3 月 11 日在美國紐約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舉行的 FIS 世界杯單板滑雪比賽結束後,獲勝者慶祝勝利。從左到右依次是銀牌獲得者、美國的 Nate Holland,金牌獲得者、加拿大的Drew Neilson,和銅牌獲得者、德國的 David Speiser。(圖片來源:DON EMMERT/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07 年 3 月 11 日在美國紐約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舉行的 FIS 世界杯單板滑雪比賽結束後,獲勝者慶祝勝利。從左到右依次是銀牌獲得者、美國的 Nate Holland,金牌獲得者、加拿大的Drew Neilson,和銅牌獲得者、德國的David Speiser。(圖片來源:DON EMMER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兩屆奧運會滑雪板選手和X運動會(極限運動賽)冠軍德魯・尼爾森(Drew Neilson)本週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他在考慮要求國際奧委會(IOC)將他從奧運歷史名冊中刪除,以抗議IOC將奧運會帶到侵犯人權的國家,並抗議2022年北京冬奧會。

尼爾森呼籲全面抵制北京冬奧會——這在運動員中是非常罕見的。他表示他自己非常「反感」竟有那麼多人毫無疑問地去參加北京冬奧,給世界上最嚴重的一個人權侵犯者增光。

北京已經主辦過2008年的夏季奧運會,之後在除了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Almaty)以外的所有其他競爭者退出後,又順利贏得了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權。

CBC報導說,人權活動人士和中國共產主義的受害者們一直呼籲國際奧委會(IOC)將2022冬奧會搬遷到其他國家活動,如果ICO不這樣做的話,他們則要求抵制冬奧會,至少一年時間。

最近幾年,中共政權的人權暴行更加猖獗,包括殺害和監禁政治犯,讓記者和人權律師失蹤,也許最令世界震驚的是,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進行公開的種族滅絕。

現在已經退役的尼爾森告訴CBC說:「我真的是很反感。我甚至都不想自己再被稱為是奧運選手了。國際奧委會承認……人權已載入奧林匹克憲章的基本原則和道德準則,他們說國際奧委會非常重視這一責任。但是他們這麼做了嗎?」

他還說道:「讓我難以置信的是,人們可以將目光從中國發生的事情上移開,這樣他們就可以只觀看人們為那些小塊金屬牌玩比賽了。這真是令人難過和不幸。」

尼爾森強調,作為一名奧運選手,他不反對奧運會本身,但是他反對讓人權惡棍主辦奧運會。他說道:「我反對運營奧運會的組織以及他們把奧運會帶到[侵犯人權的國家]。」

尼爾森是兩屆奧運會滑雪板選手,2006-07世界盃賽季單板滑雪總冠軍。他一共贏得9場世界盃比賽,19次登上領獎臺。

這位滑雪板冠軍明確表示「外交抵制」沒有意義。美國和加拿大已經相機宣布對2022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即各國不派政治官員出席比賽,但是允許運動員參加比賽。尼爾森認為,「外交抵制」不是抵制,因為政治人物不出席奧運會,對奧運會沒有什麼影響。

加拿大CBC報導說:「尼爾森感覺如此強烈,他在考慮要求加拿大奧委會將他的名字從歷史名冊中剔除,他甚至考慮加入反對中國(中共)的抗議活動,並一起燒掉他的奧運裝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