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疫檢測改「發誓」1.5萬人隔離Delta攻北京等4市(圖)

發表:2021-12-22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西安 陝西 疫情
目前陝西疫情嚴峻已波及咸陽、延安和東莞、北京四個城市。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元旦將近,中國的武肺疫情卻持續燒不停,僅中共官方對外通報20日單日就新增本土確診57例,其中陝西佔43例,且36例的病毒樣本送檢後發現全部是Delta變種株。目前陝西疫情嚴峻已波及咸陽、延安和東莞、北京四個城市。

陝西暴增43例本土確診 全是Delta

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12月20日單日,陝西省新增本土43例,其中42例都在西安市,1例在咸陽。自12月9日以來,全陝西省累積96例本土確診,共91例在西安市。現在西安市已被劃出1高風險區,13個中風險區。

目前西安市已經形成相當規模的社區傳播,且還傳出外流病例,專家研判已進入疫情高峰期。此外,陝西疾控中心對36例本土案例病毒樣本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全部都是Delta變異株。

中國官方宣布,自20日下午起,西安全市中小學全面停課,西安市上班市民須持 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當局公佈檢測後的健康碼被標為「紅碼」、需要集中隔離的市民接近1萬5000人。

由於西安疫情嚴峻,當地通往外地的公路也被迫封鎖,百姓無法自由進出,相當於封城。

此外,除了中小學、幼兒園與校外培訓機構的全面停課,西安多所高校、大中專院校也開始實施封校措施。

西安疫情外溢北京等4市

根據央視報導,西安疫情已外溢到延安、咸陽、東莞和北京4個城市,但尚不清楚傳播鏈條,尤其是幾條鏈條之間是如何傳播的。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宇傳華則表示,「隨著西安全員核酸檢測,未來不排除新病例的數字還會在高位運行階段。」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12月20日起,西安市民上班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當日西安的健康碼「西安一碼通」卻反覆故障,疑似出現防疫漏洞。

對此,西安大數據局在證實消息屬實的同時,也強調相關部門正在緊急搶修。

網傳員工發誓:絕對做過核檢

有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地鐵站、巴士都以人手登記身分證的方式進站,大排長龍;高速公路亦見車龍。不過,最離奇的是,有人進入大樓前,被門口員工問「發誓做過沒有?」一名男子舉起左手說:「我發誓我絕對做過核酸檢測。」另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則表示:「中國人不騙中國人,絕對做過了。」

對此,市民普遍表示不能接受。不少網友也在微博發帖稱,自己在寒風中做檢測,等了兩個小時,卻被「告知系統崩了」,要之後再排隊做過。亦有人抱怨說,「西安疫情,學生停課在家,我在家辦公,本不用出門。現在強制天天做核酸。TMD,做一次得3、4個小時,幾百人在一起聚集,這風險更大吧?!…我就想問下,咱西安領導都在啥地方做核酸檢測呢?排的隊長不?」

還有網友抱怨說,「#陝西疫情#源頭找不到,傳播途徑找不到,每天確診2-3倍遞增,所謂的大規模核酸檢測盡非強制性,各個區域人擠人的社區免費核酸,心碎。」、「#陝西疫情# 真的沒法活了,教育局通知所有高校不讓放假,學生已經兩年沒回家過年了。在西安讀研讀博的根本就不當人看,科研壓力大到爆炸,連唯一回家緩緩的假期也沒有,天天防控天天出事兒,我對陝西真的無語到極點了…… 」、「求求了 我過年也想回家!」

孫春蘭赴西安 急喊「動態清零」

隨著陝西本土疫情不斷升溫,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已趕赴西安市聽取匯報。她坦言,當前陝西疫情嚴峻,特別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她並再次喊出要地方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這引發民間對大陸官方公佈的確診數據感到質疑。

武漢肺炎2020年年初在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全球,截至2021年12月19日,全球已累計逾535.2萬人死亡。即便如此,武肺病毒仍在持續不斷變種,陸續出現Alpha、Beta、Delta等變異株,近日更在非洲南部發現變種病毒Omicron。迄今,中國的湖南省長沙市、天津市、廣東省廣州市均有人感染Omicron病毒。

據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指出,Omicron總共有50種突變,刺突蛋白有30多種突變,而目前的Delta病毒在受體結合域只有2個突變,也正因為Omicron的這些特點,它被視為具有更高的傳播效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