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Delta本土病例暴增 兩種傳染病夾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疫情 核酸
西安市COVID-19疫情Delta本土病例瘋長,又出現大量出血熱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陝西西安COVID-19疫情堪憂,Delta病毒本土病例呈快速增長態勢,近兩日又出現大量出血熱患者,網傳多人死亡。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1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37例,其中陝西24例(西安21例、延安2例、咸陽1例),浙江10例(紹興9例、杭州1例),廣東東莞2例,北京通州區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2例,其中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1例,陝西西安1例。

綜合陸媒消息,陝西西安全市20日已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居家觀測,停課不停學。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於18日已暫停門急診接診。西安咸陽機場對西安中高風險地區以外人員實施嚴格檢查,航站樓出入口核查48小時內核酸證明,無相應證明的則無法進入航站樓。官方承認後續疫情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雙節期間」提倡非必要不流動,倡導就地過年。

德爾塔病例遍佈半個西安

據公開資料梳理,截止12月19日24時,西安市COVID-19疫情本土確認病例已達49例,8例無症狀感染者,共計57例感染者,並且本輪疫情仍在快速發展中,12月15日始現的長安大學病例傳播鏈還在延長。

健康時報19日消息,自12月9日-18日24時,本輪疫情西安累計本土確診28例,覆蓋6個市轄區。西安共有11個市轄區、2個縣,分別為雁塔區、灞橋區、碑林區、未央區、長安區、蓮湖區。其中雁塔區累計確診13例,灞橋區2例,碑林區7例,未央區3例,長安區2例,蓮湖區1例。確診病例中至少有15位為長安大學工作人員或相關密接者,多位居住在長安大學家屬院。

12月18日,陝西省疫情發布會通報,確診的本土病例測序結果均與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蘭堡PK854入境航班報告的境外輸入病例高度同源,全部為德爾塔印度變異株(B.1.617.2)。

劃高中風險區1+13個 西安疫情帶到北京

新浪陝西19日消息,12月18日15時,陝西省新冠疫情第37場新聞會通報,截至18日12時,長安大學渭水校區完成2輪核酸檢測5.2萬人次,第3輪核酸檢測正在進行中;雁塔校區完成3輪檢測4.54萬人次。雁塔區、灞橋區、曲江新區、未央區等區域全員核酸檢測累計342.12萬人次,330.1萬人次核酸陰性,其餘檢測進行中。

據新華社報導,西安市新冠疫情指揮部決定,自2021年12月19日起,將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長安中路33號長安大學校本部住宅區和北院宿舍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將雁塔區長延堡街道長豐園小區1期2號樓、2期15號樓、偉豐花園小區13號樓、丈八東路2號家屬院1、2號樓、紫郡長安小區北區F5棟和F6棟、小寨路街道雅荷翠華小區3號樓,碑林區張家村街道九錦臺小區12號樓、大學東路66號院80號民房、大話南門小區5號樓、文藝路街道自由自宅小區B座,未央區未央湖街道翰林北苑小區5號樓,經開區北二環佳家花園小區9號樓、長安大學渭水校區住宅小區10號樓,西咸新區灃東新城上林街道奧林匹克花園小區E3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截至12月19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13個。

北京19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西安疫情帶到北京。

北京日報客戶端20日消息,12月19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該病例現住通州區宋莊鎮華卿畫室宿舍。11月28日前往陝西省西安市考試,12月14日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京,19日核酸結果為陽性。

西安出血熱定點醫院爆滿 傳多人死

入冬以來,西安市各大定點醫院陸續接診多例出血熱的患者。目前網傳西安已爆發鼠疫,出血熱患者致市各大定點醫院爆滿,網傳已有多人死亡,18日,陝西省外市已有千餘名醫護人員連夜去西安支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