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惡化 紹興官員立軍令狀 寧波至少傳染4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7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浙江疫情呈惡化趨勢,紹興為重災區,寧波Delta病毒至少傳染4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浙江省本輪疫情正呈惡化趨勢,紹興市成為該省的重災區,累計確診病例達273例,當地官員急立下軍令狀,寧波Delta病毒至少傳染了4代。廣東省東莞市疫區值得關注,有居民蹚河逃往對岸。

浙江紹興疫情惡化 官員立下軍令狀

北京日報客戶端17日報導,截至12月16日24點,浙江本輪疫情確診病例361例,其中紹興累計確診病例273例,成該省重災區。

據悉,浙江省的5個高風險區都在紹興市上虞區,25個中風險地區中,有21個在紹興市上虞區,3個在寧波,1個在杭州。5個高風險區是上虞區百官街道城南社區、恆利社區和曹娥街道振興社區、銀河社區、大通超市(舜傑路店)。

而紹興至少的70名病例都與大通超市(舜傑路店)有關,有人在村口小店馬路邊坐了幾分鐘就被感染。紹興16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19例和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菜市場)有關聯。13日確診47個病例中,有28人去過該超市。15日凌晨確診41個病例,有23人去過該超市,紹興疫情形勢不容樂觀。

因為紹興市本輪疫情愈演愈烈,僅上任4個月時間的上虞區委書記胡華良已被免職。12月13日,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在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似乎立下「軍令狀」,發誓要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全面控制整個紹興上虞區的疫情。

寧波德爾塔病毒至少感染了4代

央視網17日消息,自12月5日--16日16時,寧波累計確診病例64例。

綜合媒體消息,浙江省寧波市本輪疫情確診病例始於12月6日,寧波鎮海區一戶5人共同居住的家庭中發現3例感染者。病例陳某某曾於11月22日前往上海浦東出差,當日返回寧波。目前至少已經傳播4代感染者,首發病例首先在家庭內傳播(第1代),由家庭成員傳給同事(第2代),再由其同事通過生命陽光艾灸養護中心造成多人感染(第3代),然後由該中心的感染者先在自己家庭內(第4化),隨後社區內引起後續感染。

寧波本輪疫情的關鍵傳播中心為生命陽光艾灸養護中心。據瞭解,該店開業尚不足2個月,因很多項目都是免費的,平均每天有200人參與,也吸引了不少老年人。

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上海、浙江和江蘇三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為同一起關聯疫情。經過寧波市疾控中心病例標本三代測序,結果為德爾塔變異株(AY.4進化分支)華沙株。

廣東東莞疫區居民蹚河逃到對岸

經濟觀察網17日消息,近日,廣東東莞有市民反映,大朗鎮現有多個中風險區,有居民涉水過河去往黃江鎮。黃江鎮官員稱,該地址已加強管控,不接受勸返將隔離。

有網友稱,「看來疫情不輕。」

17日,廣東省東莞市「12.13」疫情第4場新聞發布會通報,12月16日0-24時,東莞大朗鎮新增1例新冠確診病例。自12月13日-16日24時,東莞市累計確診本木病例9例,均在大朗鎮。本次疫情與外省相關聯,病毒屬於德爾塔變異株。

截至17日9時,東莞累計排查出密接者2086人,均已隔離、核酸檢測、管控。17日開始,東莞在大朗鎮進行第3輪全員核酸篩查,同時對東莞松山湖、常平兩個地區進行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

東莞市已暫停組團出省出市旅遊活動,要求非必要不出莞、不出省。

公開資料顯示,大朗鎮是廣東省東莞市下轄的一個鎮,位於東莞中南部,總面積118平方公里,戶籍人口6.4萬多人,流動人口近30萬人。大朗鎮下轄16個村,11個社區,工業以羊毛衫產業為主。

滿洲里再現病例 500份陽性樣本全確診

新華網17日消息,內蒙古衛健委通報,12月16日0時至24時,內蒙古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4例,其中呼倫貝爾滿洲里3例、新巴爾虎右旗1例。

另外,滿洲里市核酸檢測累計檢出的數百份陽性樣本全確診。

央視網消息,12月17日下午,內蒙古滿洲里市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目前,內蒙古滿洲里本輪疫情核酸檢測累計檢出陽性樣本547份,已全部確診。第6次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正在推進,檢測結果待出。

中國本輪疫情特點,呈零散擴散態勢開始。隨後變成聚集形態擴散。16日,陝西延安、廣東東莞、四川成都均有新增病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1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56例,其中浙江44例(紹興40例、杭州2例、寧波2例),陝西5例(西安4例、延安1例),內蒙古呼倫貝爾4例,廣東2例(廣州1例、東莞1例),四川成都市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2例,均在陝西西安市。截至12月16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556例。

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