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堪憂 官方:動態清零是總方針(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
浙江省疫情迅速擴散,三城市本土確診60例及無症狀者38例,上虞區全封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12月5日以來,大陸浙江疫情迅速蔓延,每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寧波紹興和杭州三地共有本土確診60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近日,中共官方稱,「動態清零」是疫情防控的最佳選擇和總方針。

浙江省衛健委消息,12月10日0-24時,浙江省新增確診病例35例,其中杭州4例、寧波14例、紹興1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其中杭州1例,寧波5例,紹興7例。

浙江3地本土確診60例 紹興上虞區全封

央視網消息,12月11日下午,浙江省新冠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自12月5日至11日下午3時,浙江省寧波、紹興和杭州3地累計確診病例60例、無症狀感染者38例。其中,寧波確診26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紹興確診30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杭州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9例。

浙江全省累計排查密接者4011人,次密接者16965人,均管控,三地累計核酸採檢330.4萬人份,出結果280.63萬人份。

另外,浙江寧波發現聚集感染者,多病例與一養護中心相關聯。

自12月6日至10日18時,浙江省寧波市累計本土確診23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12月9日0時-10日18時,新增感染者13例,其中,7例與鎮海陽光生命艾灸養護中心相關聯。

新浪新聞綜合消息,自2021年12月11日13時起,紹興上虞區的高速等公路、車站、水路等出入口實施交通全面封控。封控期間,除特殊車輛、人員外,禁止一切車輛、人員進出上虞區域。對不服從封控管理的人員,依法從嚴查處。

北京客戶端11日消息,浙江、上海和江蘇3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組序列為同一起關聯疫情。目前,浙江紹興、寧波、杭州3地疫情發展較為迅速,主要涉及家庭和人群聚集場所。

全程接種近12億人 動態清零是總方針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12月11日下午,國務院防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12月10日,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5億9187.9萬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為11億6248.8萬人。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截至12月10日,全國新冠病毒疫苗已經完成全程接種11.62億人,覆蓋人口比例達到82.5%,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億2058萬人。

還指出,動態清零是指出現本土病例時,採取綜合疫情防控措施的機制,也是現階段疫情防控的最佳選擇和總的方針。同時強調「動態清零」不是「零感染」。

另外,內蒙古滿洲里自發現疫情以來天天全員核酸,累計確診524例,第13輪核酸檢測正在進行中。

紅星新聞消息,12月11日0時-14時,內蒙古滿洲里市新增確診病例5例,目前累計確診524例。最新11日0時-12時,新增密接者519人,累計排查密接者13292人。

12月11日,滿洲里市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截至目前,滿洲里核酸累計檢出陽性樣本524例,已全部確診。第13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正在進行中,結果待出。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1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51例,其中浙江35例(紹興17例、寧波14例、杭州4例),內蒙古呼倫貝爾15例,雲南德宏州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14例,其中浙江13例(紹興7例、寧波5例、杭州1例);江蘇無錫市1例。截至12月10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272例。

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沒看到過每天具體死亡數據,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