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堪忧 官方:动态清零是总方针(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
浙江省疫情迅速扩散,三城市本土确诊60例及无症状者38例,上虞区全封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12月5日以来,大陆浙江疫情迅速蔓延,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共有本土确诊60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近日,中共官方称,“动态清零”是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和总方针。

浙江省卫健委消息,12月10日0-24时,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杭州4例、宁波14例、绍兴1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杭州1例,宁波5例,绍兴7例。

浙江3地本土确诊60例 绍兴上虞区全封

央视网消息,12月11日下午,浙江省新冠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自12月5日至11日下午3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3地累计确诊病例60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其中,宁波确诊2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绍兴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杭州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

浙江全省累计排查密接者4011人,次密接者16965人,均管控,三地累计核酸采检330.4万人份,出结果280.63万人份。

另外,浙江宁波发现聚集感染者,多病例与一养护中心相关联。

自12月6日至10日18时,浙江省宁波市累计本土确诊2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12月9日0时-10日18时,新增感染者13例,其中,7例与镇海阳光生命艾灸养护中心相关联。

新浪新闻综合消息,自2021年12月11日13时起,绍兴上虞区的高速等公路、车站、水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封控。封控期间,除特殊车辆、人员外,禁止一切车辆、人员进出上虞区域。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依法从严查处。

北京客户端11日消息,浙江、上海和江苏3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为同一起关联疫情。目前,浙江绍兴、宁波、杭州3地疫情发展较为迅速,主要涉及家庭和人群聚集场所。

全程接种近12亿人 动态清零是总方针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1日下午,国务院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2月10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亿9187.9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1亿6248.8万人。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2月10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11.62亿人,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2.5%,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亿2058万人。

还指出,动态清零是指出现本土病例时,采取综合疫情防控措施的机制,也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和总的方针。同时强调“动态清零”不是“零感染”。

另外,内蒙古满洲里自发现疫情以来天天全员核酸,累计确诊524例,第13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红星新闻消息,12月11日0时-14时,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目前累计确诊524例。最新11日0时-12时,新增密接者519人,累计排查密接者13292人。

12月11日,满洲里市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目前,满洲里核酸累计检出阳性样本524例,已全部确诊。第13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结果待出。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51例,其中浙江35例(绍兴17例、宁波14例、杭州4例),内蒙古呼伦贝尔15例,云南德宏州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4例,其中浙江13例(绍兴7例、宁波5例、杭州1例);江苏无锡市1例。截至12月10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272例。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没看到过每天具体死亡数据,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