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等死?寧波隔離居民急需化療醫院拒收(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6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浙江寧波鎮海區蛟川街道重病居民被封控隔離但急於做化療,卻被醫院拒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一位浙江寧波市鎮海區蛟川街道的重病居民急於做化療,因其區域是本輪疫情重災區,已被當局封控隔離,經過繁鎖的層層請求,最後還是被醫院拒絕收治。

澎湃新聞15日消息,12月12日,有網友在寧波市網路民生服務平臺「民生e點通平臺」給市委書記留言稱:「地點:蛟川街道煉化小區。我家屬要去李惠利醫院化療怎麼辦,繼續拖下去就錯過最後的手術機會。另外,我家屬這些天已經按規定在社區陸續做了四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12月13日,該網友又補充說明:「已找過派出所、120、社區、防疫中心。找過的所有單位都說自己沒有審批權。12月6日到12日這7天已在社區陸續做了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時間就是生命,盼盡早出去化療就醫。「

12月15日,蛟川街道答覆稱:「已聯繫,非常時期,李惠利醫院不肯接收。」寧波市李惠利醫院現有興寧、東部兩個院區,均位於寧波市鄞州區。

上述網友不是特例,其留言帖下另有網友評論提及自己家屬有類似遭遇:「非蛟川街道的都不知道該咋辦,外公還定期得去二院化療放療,現在都不知道咋整了。」

要求做化療的居民所在的蛟川街道,恰好位於寧波市鎮海區,而寧波市12月6日已經啟動I級應急響應,將鎮海區蛟川街道的臨江小區和寧波阿爾卑斯電子有限公司列為中風險地區,鎮海區已封閉管理。

浙江省15日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自12月5日-15日16時,寧波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62例。12月6日-14日15時,寧波市累計排查密接人員3301人、次密接人員4971人,一般接觸者103395人,均已管控。

12月6日-14日15時,寧波市鎮海區蛟川街道管控區內已進行4輪全員核酸檢測,鎮海區其它街道進行了3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192萬餘人份。12月15日起,鎮海區蛟川街道將啟動第5輪全員核酸檢測。

據悉,12月14日16點之前,寧波市確診的55例病例全都集中在鎮海區蛟川街道。

中共「零容忍」的政策,少於考慮民眾的生活現狀,只要出現一個病例,馬上就牽扯很多人做核酸檢測並集中隔離,發生隔離期民眾急於做化療的情況不只是寧波鎮海區,其實早有先例。

據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融媒體中心微信公眾號「弘資中」消息,2020年2月16日上午,歸德鎮政府值班室接到一通特殊的「控告」電話,電話那頭一位帶著哭腔的女士,情緒激動,「餵,歸德政府嗎?社區不給我開通行證,我出不去啊。」

原來,歸德社區居民藍某做了腦膠質瘤手術正在化療期間,該女士與華西醫院醫生預約2月18日下午去診。但其鄰居賴某於2月6日突然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按疫情相關規定,藍某一家必須居家隔離14天,按時間推算,2月18日藍某還在隔離時間內,社區人員不給開具通行證,藍某無法按時去就診,所以才向上級「控告」社區。

對此,一位推特網友說,「浙江已經安排管控到明年3月15日,意思是已經知道3個月內不可能清零,比起上海每次都神奇地瞬間清零,弱爆了。一切為了開好冬奧會,不管管控區人民的生活、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