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 1300萬居民限制出戶 武漢再現?(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22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1日,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
12月21日,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疫情日前又趨嚴重,在新聞封鎖的情況下,真實情況很難被揭示出來。據中國衛健委通報,由於COVID-19疫情形勢嚴峻,西安市22日宣布「封城」,1300萬的居民必須留在住家,且限定一戶家庭,每2天只能1人外出採買。民眾質疑是否2年前武漢封城的狀況再次出現。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西安市目前已經出現社區傳播,因此自12月23日零時起,全市約90個社區封閉式管理,非生活必需場所暫時停業,全市3574所學校停課,採取在線教學,居民非必要不離開住家,而要離開西安的民眾則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提供單位公函及審批手續。另外,全市長途客運班線則暫停營運,計程車、網約車則不得出市或進入中高風險地區。

西安
西安封城(微博截圖)

12月22日,中國衛健委通報,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77例,其中本土病例57例(陝西53例,其中西安市52例、咸陽市1例;廣東2例,均在東莞市;天津1例,在西青區;廣西1例,在防城港市)。而在各省市之中,目前情況最為嚴重的就是陝西西安。

根據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當地新增27個中風險地區,目前共有1個高風險、40個中風險。

當局稍早指出,22日起,西安市七個一級客運站全部停運。據了解,紡織城客運站、三府灣客運站、城西客運站、城南客運站、城北客運站、西安市汽車站目前已陸續停運,線路恢復時間等待通知。

通報顯示,截至12月21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765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4143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0544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394304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5187人。

據大陸網友在推特的推文披露,西安已經開始封城,所有超市菜和米都被搶購一空,跟當年武漢封城的氣氛有些接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