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國軍遭共諜滲透 立委分析屢中招原因(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22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據外電近日報導,共諜早已將黑手伸入國軍。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只要官兵發覺異常便會反映,並啟動偵調機制。至於為何台灣屢屢中招?立委王定宇認為有三大問題。國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據外電近日報導,共諜早已將黑手伸入國軍了。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只要官兵發覺異常便會反映,而國防部亦會啟動偵調機制,迄今都很周延,「我對這點是有信心的」。資深的戰略研究員何澄輝分析中共整體滲透有三個大戰略方向。至於為何台灣屢屢中招?立委王定宇認為台灣有三大問題。

國際媒體路透社20日發表長篇調查報導,指出中國間諜對臺灣軍方的滲透觸目驚心,甚至連蔡英文的維安特勤團隊也淪陷。(詳報導:路透:共諜黑手伸入軍方 蔡英文隨扈也遭滲透)

據《中央社》報導,邱國正赴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為題做專案報告且備質詢,還在會前答覆各媒體詢問相關問題時,作出了說明。邱指,國軍在這一方面一直都防範周延,首先要做到防衛防諜、自我防衛的概念,並通過教育與宣教機會加強官兵的保防意識。

邱國正更強調,最重要就是「發現要早」,對這些狀況國軍都有反情報的機制,且官兵均有很好習慣,只要感覺事情不太對勁就會反映,而國防部就會啟動偵查跟調查機制,在這方面國軍到目前為止皆很周延,「我對這點是有信心的」。

據《Epochtimes》報導,何澄輝受訪時認為,中共整體滲透有三個大戰略方向:政治方面,滲透或者竊取台總統府特勤機要單位的機密;軍事方面,發展國軍將領間諜,試圖控制關鍵性部門;經濟方面,通過管道獲取台灣關鍵技術,以達到崛起和美國競爭目的。

何澄輝還說,目前台灣的法律是民主自由體制法律,警戒性較低,對於中共滲透行為缺乏了威脅性。共諜案屢被輕判,突顯司法部門沒意識到中共是敵對勢力。何強調,「白蟻在台灣已經蛀蝕很久,清白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為何國軍屢屢中招呢?王定宇受訪分析,台灣三大問題是:第一、法律過去不齊備且處罰過輕;第二、司法檢調單位查案技巧,台灣畢竟是開放社會,派人去大陸談的可能性低,所以如何確認證據是技巧上困難;第三、政府態度。

王定宇還表示,「這幾年我們的法律已經在兩年前修整完畢」,「涉案共諜案的刑責最高到死刑,甚至非常重。」王介紹說,目前被查獲的部分共諜案是十年前就滲透,台灣這幾年在補破網,也已經清楚了,「當一個民主社會清醒,會是一個強韌而有效的對抗系統。這個部分台灣強化得相當多。」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受訪時也說,「法官的觀念要提升,辦案技巧要精進。」、「民間要把中共跟中國區分開來。少數民眾會因為情感,或者是人情的需求,可能不自覺變成對方的幫凶。這部分在強化敵我的意識之後,滲透的情況可以更為減輕。」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軍事專家李正修受訪時談到,中共堅信列寧曾說過的話,攻破敵人「從它的堡壘內部做起」。「(中共)主要是打心理戰。從內部瓦解軍隊信心,也瓦解台灣人民對軍隊的信任。這個我相信是共諜希望得手的。」

李正修表示,目前對國軍來講,「不管是軍人、具備軍人身分,甚至於在軍隊裡面工作的文職人員等,不得輕易洩露機密。」,「我相信很多的軍人其實都有警惕;像我知道的多位退休將領都曾經回絕過。」除了國軍,商人亦成為中共找間諜的目標,「慢慢跟你培養感情之後,要求你幫他收集一些情報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