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欽反對拜登標誌性法案:對美國不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美國聯邦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在國會。 (圖片來源:Sarahbeth Maney - 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9日,美國聯邦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在國會。 (圖片來源:Sarahbeth Man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在民主黨參議員曼欽粉碎拜登的「重建更好法案(Build Better)」後,民主黨人正在努力收拾殘局。他們正面臨著是否可以重新制定2萬億美元的議案以贏得關鍵投票,否則民主黨將揹負毀滅性的失敗。

《美聯社》報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2月20日承諾,參議院將在2022新年之初就拜登的「重建更好法案(Build Better)」進行投票,屆時每位參議員「都有機會在參議院發表自己的立場,而不僅僅是在電視上。」 這顯然是針對曼欽週日突然在電視上宣布反對該法案。

曼欽週日對福克斯新聞說他已受夠了拜登總統的“重建更好”(Build Better)立法,隨即又發表聲明宣稱:「我的民主黨同事決心大幅重塑社會,讓國家更易受到威脅,我不能冒這個險。」 

這位溫和派民主黨人和他的同僚意見相左太大,在幾個月的談判失敗後,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如何回到談判桌,更不用說重振龐大的超過2,100頁的社會服務和氣候法案了。

就在拜登執政即將屆滿一年之際,這一挫折使其在關鍵時刻的標誌性立法陷入嚴重停滯,並使中期選舉前民主黨對國會的微弱控制處於危險之中。

加上所有共和黨參議員的堅決反對,曼欽的一票在參議院以50:50分裂的情況下至關重要。

在週一的一次電臺採訪中,曼欽重申了立場,即社會和環境法案的政府支出過多的用於兒童保育、醫療保健和其他項目,而對收入或工作要求卻沒有足夠限制。

進步黨團領袖、民主黨眾議員賈亞帕爾說,民主黨人正在與白宮合作,尋找通過行政或行政行動實現法案目標的替代方法,而無需立法。

白宮似乎對曼欽傾向於重新構想的法案感興趣,該法案將解決一些首要任務而且持續時間更長,而不是眾議院通過的版本。

但對進步派和中間派民主黨人來說,重建信任以啟動新一輪談判極其困難,拜登上任第一年的大部分時間都用於現在已失敗的努力。

這項全面的一攬子計畫是國會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攬子計畫之一,釋放了數十億美元來幫助全國的美國家庭——這些幾乎都通過對公司和富人徵收更高稅收來支付。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它將提供免費的學前教育和兒童保育援助。在尚未提供醫療補助的州,有對健康保險費的補貼、較低的處方藥成本和擴大的醫療補助。該法案將為老年人啟動一項新的助聽器計畫。其中包括超過5000億美元用於遏制碳排放,這一數字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應對氣候變化的最大聯邦支出。

曼欽此舉得到了共和黨的讚揚,但民主黨人和白宮對他進行了毫不留情的批評。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試圖引起樂觀的情緒,向眾議院民主黨人和其他人保證,仍然可以在新年初達成協議。

麥康奈爾:在對抗通脹時 重建更好法案不合適

週一,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在「蓋伊·本森秀」播客上透露,他對曼欽在與民主黨同事發生言語沖突後加入共和黨開放態度

「聽到這件事令人興奮,」麥康奈爾說,「這對國家來說是一劑強心針。我認為這正是國家在這個特殊時期所需要的。」

「在上週四會議結束時的總結新聞發布會上,我說曼欽能給國家的最大好處就是取消這項法案。這就是國家需要的,看到這項法案被扼殺。在我們對抗通脹的時候,這是絕對不合適和不必要的,」他說。

美媒:曼欽或阻止未來十年民主黨激進議程

《National Review》報導稱,曼欽的反對不僅排除了民主黨今年通過變革性措施的可能性,更可能阻止他們在剩餘的拜登任期內,甚至在這十年里這樣做。鑑於執政黨在中期選舉中歷來的表現和拜登的低支持率,共和黨人幾乎肯定會在明年至少重新控制眾議院。這意味著民主黨最早扳回局面得等到2025年。

民主黨人不僅很難讓拜登(或賀錦麗)再次當選,而且很難說服國會通過他們想要的全面立法。顯然,如果共和黨人在2024年獲勝,這將是不可能的。此外,如果在2025年獲勝的共和黨人要再次贏得中期選舉,那麼民主黨人或許到2033年才有機會通過像今年這樣的法案。

顯然,很難提前預測這麼多選舉的結果。但民主黨在2021年達到如此高的政治地位是有原因的,他們試圖以歷史上最小的多數通過歷史性的大規模立法。原因是他們知道這可能是他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改變遊戲規則的最後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