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投票人不重要 計票人決定一切(圖)

發表:2021-12-2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大林
投票的人什麼都無法決定,計票的人決定一切。(圖片來源:GENT SHKULLAKU/AFP via Getty Images)

前幾天,拜登公然宣稱「重要的不是誰投票,而是誰計票。」拜登曾用這種選舉舞弊的方法偷走了2020大選,這次是又要準備使出「投票欺詐網路」在2022年中期選舉進行作弊的節奏?真的是繼承了斯大林的名言:投票的人什麼都無法決定,計票的人決定一切!這簡直就是赤裸裸的「偷票宣言」。

說起投票,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們讀小學時候,就接觸過。什麼選班長、選紀律委員、選組長、選學習委員,很多時候老師就喜歡叫大家投票。而投票的方式則是讓大家都用一張小紙條,分別寫出自己想要誰當班長的名字,最後由計票人收走,然後開始計票。有時候計票時公開的,有人拆開紙條念名字,然後在黑板上畫「正」字來計數,有時候計票不是公開的,由老師信得過的人來計數,然後就決定誰來當班長。在我們眼裡,特別是在讀書時候,都會認為這種投票計票方式都是很公平的。

但隨著長大,接觸多了,特別是看到了斯大林這句名言後,就不那麼認為讀書時候那種投票是公平的,想了想之前的那些投票場合和情節,也就明白了怎麼回事。有時候投票還真是一種形式,因為其結果和決定權都在計票人手上,都在於計票人怎麼去記,計票人才是決定一切的人。就拿讀書時候計票來說吧,很多時候計票人就可以作弊。比如說那位拆票人,他拆開紙條後讀出來的人名字,把看的不爽的人名字漏掉,把自己喜歡的人名字多念幾個,而計票人往往跟讀票人是一夥的,串通好的。也有時候不是一夥的,但最終決定權不是在投票人手上,投票人只是走了一個形式。而出來的結果都是由讀票人和計票人決定的,卻都說是大家投票的結果,大家要尊重。有時候也有一些人想當班長,提前就跟讀票人串通好了,結果他當上了班長,而讀票人就能從中撈到好處。比如說他上課說話,或是違反紀律了,班長就會少扣他們分,或是不扣,只是警告。

而這種手段,在我們現實中,更多。特別是一些有錢有勢的人,讓大家來投票,說尊重大家的選擇,可最後投票的結果都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這就是拿投票人走個形式,最終結果的決定權還是在計票人手上。世上為什麼會有這個人存在,說白了這種人看到的是利益,也就是權重。很多人有這個權,就想利用這種權從中做梗,撈錢。所以我們現代很多人都會為了錢,去做一些違背大家的事兒,違背道德的事兒,這是可恥的。所以計票人能操縱投票的結果,但有時候違背了大家的意願,就會把事情辦砸。要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民心所向的,如果也被計票人動了手腳,就會引起公憤,大家都不傻,不要總把大家當傻子,而喜歡把群眾當傻子的人才是最傻的人。因為群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要作弊,也不能做太明顯的弊,不然就等於是自找煩惱。

(原文有刪改)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