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缺糧食不向美國買?吳嘉隆揭關鍵因素(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16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稻米
大陸耕地面積逐年漸漸減少,近日中共更傳出欠缺糧食的訊號。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對此進行分析。稻米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大陸耕地面積逐年漸漸減少,近日中共更傳出欠缺糧食的訊號。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中共不肯跟美國買,可能跟美國鬧翻了,或者外匯儲備不夠。

12日中共《人民日報》頭版有七個黑體字「那麼糧食怎麼辦?」《新華社》亦以標題強調。而這是習近平於中央工作會議上的提問,強調中國人飯碗任何時候皆要牢牢端在自身手中,絕不能夠在吃飯上被別人卡住脖子。

吳嘉隆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如果中共缺糧時很簡單,跟美國買阿,美國是糧食生產大國,所以不構成問題。除非第一個,它不想跟美國買,跟美國鬧翻了;第二個、它沒錢,外匯儲備不夠用。不然的話,真的缺什麼東西可以從國外進口,擔心什麼。

吳嘉隆說,前陣子中共發通知要老百姓增加糧食儲備,大家講是不是要打台灣了,結果便利商店的貨架上都被搶光,他認為至少起到一個效果,就是通膨的問題會被蓋掉,為什麼?因為如果買不到東西,然後東西漲價的時候,你會想說因為大家在搶購,我比較慢嘛。另外還掩蓋一件事情,就是糧荒,因為會讓人以為買不到東西只是因為速度慢,其實大供給端是有糧荒的。

吳嘉隆強調,大陸耕地變少,很多都被拿去蓋房子、違章建築去了,所以整個糧食當然出問題,那為什麼可以這樣做呢?因為糧食可以進口阿,如果生產糧食不符合經濟效益的話,可以生產有效益的,如運動鞋、衣服,然後出口賺外匯並買糧食,加入國際貿易體系,但是現在中共不肯跟美國買,或外匯不夠,答案就這麼簡單。

吳嘉隆認為,這背後反映習近平主政以來,經濟績效已經出問題,在黨內都要被質疑,領導能力在哪裡?經濟政策路線在哪裡?怎麼會搞到糧食出問題?其實在疫情之前,已經有注意到蝗蟲問題,後來好像不見了,再後來因為水災關係,當然影響到一些農業地區,像河南、山東等農業大省,疫情也會有影響。

吳嘉隆談到,中共真的糧食出問題了,應該要拿外匯進口糧食,不要跟美國、澳洲鬧彆扭。現在習近平完全執政,照理說要完全負責,黨內定於一尊,集大權於一身,要對各種問題提出對策,怎麼會反過來說糧食怎麼辦?不是在開完笑嗎?現在中共能源跟糧食危機都出來了,照說習處理這些就夠忙,卻還在外面耀武揚威。

吳嘉隆分析,為何中共這種體制不能解決這種問題,因為無法制約與糾錯。曾經一度犧牲勞動者的人權及環境,來追求經濟發展沒有錯,但發展到一定程度後要趕快回來修補,這也是經濟轉型的一個結構性調整應該做的事情,可現在中共沒有對策。其實中共沒把經濟放在眼裡,所以加入WTO這麼重要的事情所答應的承諾都沒做到,應做未做的事情太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