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分親密的友情 很難保持長久(組圖)

發表:2021-12-1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 金錢
斗米恩,擔米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語說:小恩養個貴人,大恩養個仇人,其實友情也是如此。與人的交往,切記:不要與任何人走得太近。

第一、走得太近,是災難的開始

生活中,除了我們的至親之人,與任何人走太近,那都可能是一場災難,即便對方是我們的好朋友

因為陌生人不知道我們的弱點在哪裡,而熟人對我們知根知底,知道我們的致命要害,因此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也最大。

或許,你只把隱私秘密告訴了最好的朋友,還提醒他不要告訴任何人,但是沒過多久,許多人都知道了你的秘密。

自己的隱私秘密,就相當於是自己的底牌,無論對誰,不可輕易亮出底牌,因為底牌就是底線,就是安全線。

所以說,無論和朋友關係多好,也要有界限與距離感,不可與任何人走得太近,要不然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第二、走得太近,容易互相傷害

感情世界也遵循「物極必反」的規律:愛之深,恨之切;斗米恩,擔米仇。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像兩個刺蝟一樣,如果距離太近了,就會被對方的刺扎到;如果距離太遠了,又會顯得冷漠寡情。

所以,過猶不及,不要太近,也不要太遠,保持一定距離,互相尊敬、互相欣賞才是最好的。

當我們與某人關係很好,到了親密無間的地步,往往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由愛生恨」,關係降到冰點,最後分手。

這也正是應了那句話: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開始有多甜蜜,後面就有多憂傷。

過分親密的友情很容易走向另一個極端,最後也很難保持長久。

真正的友情從來不是喧囂熱鬧的,而是猶如「君子之交淡如水」。

心  籃子
愛之深,恨之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走得太近,容易久而生厭

古語有云:金玉滿堂,久而不知其貴;蘭蕙滿庭,久而不聞其香。故,鮮生喜,熟生厭也,君子戒之。

是說:金石美玉佈滿華堂,看久了,就不覺得有多麼珍貴了;蘭花蕙草長滿庭院,處久了,就聞不到花香幽雅了。

比如說,與朋友、同事走太近,彼此之間缺乏一定的恭敬和禮貌,開玩笑過頭了,或許他人覺得你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最終只會讓你失去友情;

其次,親人之間好久沒見,很是想念;但如果天天待在一起,久而生厭,時不時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也會讓對方不懂得感恩與珍惜,繼而感情破裂。

因此,真正聰明的人,懂得與人相處的時候,保持一定距離,保留些許神秘感,以免被對方徹底看穿,避免「久而生厭」。

結語

人活一輩子,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容易,也是一種幸運;一旦找到了,也不要馬上與人走得太近,交淺言深,甚麼話都說。因為,物極必反、盛極而衰,會適得其反。

很多人不懂:為甚麼重視對方,反而要與對方保持一定距離?

因為我們越是重視對方,珍惜彼此,越想讓這份感情長久,而不是讓這份感情在世俗與人性面前,煙消雲散。

如果你真的想和某人交一輩子的朋友,請淡交,而不要密交,因為密交不長久。

最後,送一條古人的交友之道,與諸君共勉:先淡後濃,先疏後密,先遠後近。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